青春,一本仓促的书,青春,一条走了就不能回头的路,青春,在雨水和阳光走过的岁月。青春太好,好到你无论怎么过都觉得浪掷。 Youth, a hasty book, youth, a way that cant be turned back when you walk, youth, the years of rain and sunlight.Young is so good that you feel so on.
墨色的天幕挂在头上,让繁星点缀得格外神秘。最闪耀的那颗星,定是我们的青春。旅途中的我们,偶尔也会迷失方向。青春,一段纠结的岁月。我们想快快长大,逃离父母的束缚,在外面的世界自由翱翔。但是呢?我们又是多么的害怕长大,害怕这社会的压力,害怕这社会的责任。我们是害怕的,害怕青春流逝,害怕突然发现青春不再,害怕自己该做的还没做,而一切已是过往云烟。
我怕,我怕以后高考后那告别青春的成人礼,害怕毕业后那场分离。每当听到别人说岁月无情,匆匆走过时,我会为他们感到惋惜并为自己感到十分庆幸,我与青春是好朋友,还可以享受与她相伴的日子。其实青春不只是那段美好的时光,它也是种心态,“神马才是青春?快乐的女生一百分。神马才是青春?岁月偷不走单纯。”即使青春已说再见,至少大家还有那颗不老的心。
青春,就似一颗水晶球,透明,清澈又容易破碎,它是敏感而又脆弱的,泪水过后:其实也没什么了不起。如果说人生是一条条马路,那么青春就是致命的转折点;如果说人生是一曲美丽的乐章,那么青春就是乐章的画龙点睛之笔;如果说人生是各样的天气,那么青春就是最阴晴不定的天空。
青春,那个可以放纵的年代。我们年少轻狂,我们还是孩子,我们渐渐长大。我们笑过,哭过,疯过,闹过,玩过,当青春的字眼渐渐模糊,才会想起那段最美好的时光。
记得那几年。印着单车轮痕迹泥土,摇摇晃晃的身影,终于消失在了路灯后。一起奔跑过的操场,笑声还回荡在耳边,可如今已是空荡荡。曾经说好永远的好朋友,现在已经各奔东西。过去咱的形影不离,现在身旁有的只是自己的影子。曾经把同桌的椅子抽开,笑哈哈地看着他落了个空;曾经去敲朋友家的门,然后捏着鼻子说道,我是来收水电费的;曾经发短信給同学骗他说我是另一个人。我们长大后,都会有了自己的生活,才发现慢慢地身边的人都离去,这就是我们的青春吗?
“越长大越孤单,越长大越不安。”“长大以后,现在的我,忘记了快乐。”这两句歌词给我很深的触动,它拨动了我心里最深处的琴弦。我不大,才十三岁,还没有“长大”,正是可以挥霍青春的年纪,但心却如此孤独。听说,每颗星都寂寞,都渴望被触摸。或许不该想得那么远,这样患得患失的心起伏很大。学着不去担心得太远,实际一点地度过我彩色的青春。
青春,一本打开了就合不上的书。趁我们还年轻,来谱写我们最美好的青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