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人生旅途中,更多的是挫折、磨难。在正常人的世界里,世界是多彩的;可对与残疾人来说,世界可能就是被黑色笼罩的,对,是残酷的。可是,前不久,我看到了一群坚强可爱的残疾人,他们用毅力书写着另一个不同篇章。
节目还没开始,气氛已经活跃得一目了然,阳光的直射便可清晰看见银色的线条儿在白色吊灯上的闪闪发光,流动的音乐更让人有了快感。场面很素净,就如银装素裹的的冬姑娘吧,庄严地的素净美。舞台中央,红色的粗体字:“启迪拼搏人生,爱心点亮世界”便映入眼帘,这句话似乎话中有话,但我怎么也想不出来。还没等我转完这个“脑筋急转弯”,节目开始了。
第一个上场的是一群耳朵听不见的孩子们。身穿红色一群的他们,虽然舞跳的并不是整齐一致,可是,他们这一份执着追求的精神,客令在场的所有人都感动无比。为了梦想而坚持,为了奋斗而再次磨练自己。其实,有梦不觉黑夜长。生活是面镜子,你对它笑,它就对你笑。心中有阳光,即使双目失明也能领略到世界的美丽;心中有阳光,即使双耳失聪也能倾听到万籁的声音。阳光是种跳动的语言,让心灵的天线接收阳光的新号吧,你也能感受到世界的明亮和温暖。
也不知看了多少节目,忽然偌大的舞台上站了一位矮矮的“小孩”,底下有一些的窃窃私语与嘲弄了。其实,“小孩”可是个成年人,但因为某些因素,再也不会长高了,所以,才会像现在那么矮。她叫黄春明。music一上,S。H。E的主打歌“SuperStar”,全场一下子沸腾了!好听的声音在耳边萦绕,小小的身躯里竟有如此之大的力量!残疾人的力量不可理喻,我们正常人的力量也只是哪么一点点的微不足道罢了。是的,从心存希望的人,才能咬定青山不放松,才能在绝望的悬崖边紧握拯救自己的青藤。只有用追求的眼睛才能发现,只有用信念的燧石击才能迸发出来。“当蜘蛛王无情地查封了我的炉台,当灰烬的余烟叹息着贫困的悲哀,我依然固执地铺平失望的灰烬,用美丽的雪花写下:相信未来。”从绝望中寻找希望,人生将辉煌。这不正是黄春明带给我们的启示吗?
不错,没有汗水便没有甜蜜。劳动的乐趣只有劳动者自己才能体会到。耕耘后收获的快乐,要远远大于不劳而获的快感。
“成功的花儿,人们怎是惊羡她现实的明艳,然后当初她的芽儿,却浸泡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奋斗也是一种艰辛的劳动,所以说获得快乐也更大更多。
哪里有希望,哪里就有奋斗。“希望是很好的曹参,却是很糟的晚餐。”培根如是说。只有奋斗才不会让今天的希望成为明日的叹息。
“启迪拼搏人生,爱心点亮世界”。请记住,多拼搏拼搏人生,从今天起,做一个最出色的自己!”
拼搏,奋斗,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