缕缕阳光照射到我的心头,阳光的含义到底是什么呢?这个问题困扰着我。然而,我抬眼望去阳光是那么刺眼,可是我却明白了阳光的意义。
“你听说了吗?最近要举办一场唱歌比赛了。”一位同学转过头对我说。“哦。”我趴在桌子上无精打采地说道。反正没有我参加的份儿,因为每次这种比赛我都不会去参加。因为我总是难以面对舞台下面那么多张脸。可一个不幸的消息传到了我的耳朵里:“可是,这一次好像是全班一起上台演唱哦!好像是大合唱的形式呢。”他摆出一副幸灾乐祸的表情并眨巴着眼睛。“什么!要全班同学一起上台!”我惊得大叫。引得全班同学都朝我看来,我不好意思地笑了一笑。然后满脸怒容地问他:“这种事情怎么都不早点告诉我!”“我忘了嘛,反正上个台有什么好怕的,装装样子就可以了……”后面的话我已经没有心思再听下去了。郁闷爬满了我的脸。
突然,我想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什么时候比赛。我拍了拍前面同学的背,问道:“那个,合唱比赛是什么时候比呀?”“嗯……好像是一两个星期后吧,怎么了?”他一脸疑惑的看着我。“没什么。”我赶紧掩饰道。嗯,一两个星期吗?恐怕这周就要开始排练了吧。
我怀着忐忑的心情度过了两周。终于要临近比赛了。我的不安感,顿时翻了好几倍。在排练时我的手已经在颤抖。我想使自己保持冷静,可我还是没有做到。
终于,最可怕的日子还是到来了。在临近比赛的那一节课上,我们又排练了一次,我的手心都已经冒出冷汗了。终于,还是来临了,我们走进了大报告厅。
这时是七年级的开始上去唱了。我看到他们自信的脸上充满阳光,我顿时振奋了起来,我也不应该输给他们,他们能做到,我也能够做到,我也有勇气可以站在那舞台上,我也可以做得很好。
终于到了,我们班级要去唱了,我虽然还有一丝紧张,但我还是勇敢的站在舞台上大声唱出了我的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