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像曲曲折折的山涧流水,时而断流,时而又滚滚而来。人的成长过程中处处是荆棘密布,时时有困难挫折。面对这些,唯有快乐才是成长不竭的源泉,才是坦然生活的动力。然而在成长过程中,不同的人生对快乐的释义都会有所不同。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快乐,我也不例外。 沉浸在书的海洋里,我深深地体会到了阅读的快乐。
阅读使我认识了世界;阅读是我开阔视野;阅读使我的生活五彩缤纷;阅读使我成长。从我识字以来,便要阅读书籍。小时候看的童话故事,上学后的课本,闲来无事所看得散文,名著。阅读这些书不仅让我们的课外知识更丰富,也让我们的成长道路上多了一份乐趣。 阅读使我的成长道路上增添了不少乐趣,过得十分充实,也使我开阔了视野。在书中许许多多人物,作者把他们刻画的栩栩如生,对那些狠毒的人咬牙切齿,对那些可怜的人惋惜,对那些愚蠢的人感到可悲。阅读还可以帮助我们分辨好与坏,美与丑。阅读,充足了我的精神食粮,让我获得了许多课外知识。
书籍是人类的朋友,而读书则是人类成长的阶梯。在读书的过程中,我们能培养文化修养;若能经常地去研究,去读,去思考,便能从中找到新的知识点,正所谓“温故而知新”,还可以把知识点都牢牢地记住,就像刻在脑海里一样。“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只有多读健康有益的书,努力地学习,才能为自己幸福的将来奠定良好的基础。
阅读,就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梦想的起飞来读书,为照耀精神世界的最高处而读书,为洗涤由心深处的灵魂而读书!
每当我无所事事时,总有些许伤感萦怀,是阅读疗养了我的情绪,我的梦想也从一次次地在阅读中频繁浮现,我寻出了我的梦,它就如同春天的骄子,值得我去为之奋斗!我也愈发热爱读书!
如火焰之炽热,似狂风之猛烈,此时心中的梦想已燃起雄雄烈火,我如同飞蛾般迫不及待地向着它的深处纵情迈进……思绪追忆到童年,阅读对我来说,似一杯甜甜的果汁,那些童话世界的《灰姑娘》、《小红帽》、《卖火柴的小女孩》……他们的故事曾让我悲伤过,流泪过;《拇指姑娘》《丑小鸭》《打火匠》……他们的故事曾让我破涕为笑过;《木偶奇遇记》《皇帝的新装》《渔夫和金鱼》……他们的故事曾让我思考过。我在童话的世界里畅游,在心灵深处放出了纯洁善良的梦想。
不知道怀着怎样的情愫踏出了童年的轨道。我不再是哪个爱幻想的小女孩。我的洋娃娃已经长大,我的毛毛熊已经走进童话,我的公主已经上了王子的黑骏马,我的精灵已经沉睡在古老的城堡……我开始阅读像清淡的香茗一样的名著。《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让我认识到生命与时间的可贵,学习到海伦·凯勒的坚持不懈、勤学刻苦的精神;《秘密花园》让我体会到一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娇惯女孩如何成为成为一个热爱自然,自立自强的孩子,我体会到孩子们对事物的好奇与探索……在心灵深处放飞了一个童真欢乐的梦想与追求。
读一本文学经典,诗情画意随即呈现眼前:北朝民歌《敕勒歌》“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描绘了北方大草原的辽阔,牧草丰盛,牛羊成群的迷人风光;贺知章的《咏柳》“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通过赞美柳树,进而赞美春天,讴歌春的无限创造力;孟浩然的《春晓》“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则表现了大自然的盎然春意和勃勃生机;王维的《鹿柴》“返景入深林,复照青苔上”描绘了鹿柴附近的空山深林在傍晚时分的幽静景色……诗词们都能让人陶冶情操,益人心智。
读一本史书,一幕幕动人心弦的场面历历在目:“秦王扫六合”、陈胜,吴广起义、楚汉之争、汉武帝的大一统……它解开了紧锁历史的密码,打开尘封的史册,见证过往的兴盛和繁荣,发人深省。
读一本古典小说,艺术性和思想性结合的情景在脑海中泛起狂澜:罗贯中的《三国演义》描写了东汗末年和三国时期错综复杂的政治与军事斗争;施耐庵的《水浒传》歌颂了农民的斗争精神;吴成恩的《西游记》赞颂了人民蔑视封建统治、勇于反抗的精神;曹雪芹的《红楼梦》揭示了封建社会必然崩溃的历史趋势,耐人寻味。
读一本意义方长的书,能加深我们的理解能力,让灵魂感到冲突。“读书百遍,其义自现”。每次读书,都能秒趣横生,并从中得到可贵的知识。
我热爱阅读,从读一篇篇优美的作文开始,到读一沓沓饱含人生哲理的名著,我无不对其作者充满了向往与敬慕之情! 他们可以只通过一根普普通通的烂笔头,就写出无数惊世骇俗的杰作;他们可以只通过一张皱裂的破纸张就写出无数富含哲理性的绝佳诗篇。对于作家来说,一根笔,一张纸,足以使他们快乐起来,尽情创作!他们热爱文学,热爱写作,文学是他们的根源,写作是他们的栖身!我敬佩作家,我从次梦想着成为一名为文学而献出毕生精力的作家!努力吧!梦想从此开始起飞!
梦想——有人把你当作一朵别再衣襟上的花,我却把你当作一根策励自己奋斗的鞭!对于我来说,我的梦想与阅读是紧密相联的,阅读是我与梦想的桥梁,热爱阅读便是成就梦想!对于花朵来说,哪怕寂寞地盛开,也以不丢掉对大地忠实的爱情!而我,亦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