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先生:
你好!!嗨,请允许我这样称呼您,因为在这之前,在您到来之前我没有任何的反应和准备,可事实上就如您看到的,即使您这么悠闲的来,我依然什么准备也没有。是的,当我今天看网页上的几个大大的消息之后,我才有了之前的那些话。那么,似乎这样特殊的日子都是和您有关的咯,我无意去揣测您的心情以及千千万万情人们到底是如何想的。
如果我问什么问题,对于您或许就如袁朗问许三多:“你玩牌吗?“而许三多回答说:”不玩,玩那个没有意义。”一样乏味无聊的可怕。对啊,在这样的日子里我是不会问任何问题的,因为很多答案在之前就已经被猜测出来了。所以,我总觉得在这个挺风和日丽的广场上,看场听热血的军事电影会很不错,当然史泰龙大爷的《第一滴血4》除外。我还小,是的,在您面前我们都是要过六一的。写这封也显得狗尾续貂,在这样一个大好情意浓浓的弥漫星巴克和芝华士味道的晌午时光里,我应该继续倒下去,然后睡着。对,这是情人们过的节日,跟我一臭屁学生有多大关系呢?
北方的冬天就要过去了,南方的春天眼看着就要来了。不用我说您也知道其实这是句废话。可有一点您是不知道的,因为在此之前的许许多多的日子里,我不停的在作者同样的梦。
梦里面是喧闹的大街,喧闹的人群,却有着乌鸦般昏暗的天空。然后一辆又一辆的花车接踵比肩的踩在街道上,事实上我看到的是这些车一辆也跑不起来,而我却挤在人群中不同的数着什么,到底是什么呢,在梦里我努力的清醒着自己,在数了足足有半个他太阳的时间里,我才恍然,原来自己一直在数着花车,可是那些花车一辆也没有从我的视线里开走。原因只有一个,不是我追着他们,而是他们追着我,而且是我数斗数不过来的车。当然,我没有看到花,看到的是无数涌动的黑压压的头。然后我抬起头四处张望,像个蜘蛛侠一样准备找个电线刚飞起来。天空除了飘着的彩条,什么也没有。我不是托比·马奎尔,所以我也不可能是蜘蛛侠,我在梦里这样告诉自己,那些高大的楼房都是坦克,而我总有一天会吹着集结号把他们统统打倒,够疯狂的举动。可正在这个当口,我的命运被一块叫做投名状的东西给转移了,轰!!!
我被摔倒在人群中,他们手中拿着巧克力样子的咖啡杯子,上面还画着玫瑰花,一朵接着一朵的落在我的身上,接着就是无数古式各样的高跟鞋的后跟和皮鞋的牛皮味扑面而来。那一刻我确信,诛仙里的张小凡为什么就变成了鬼厉,因为他和我一样都无法忍受这么多恶俗的高跟鞋和丑牛皮纸的味道了。是的,那感觉比网络小说比史诗电影还要可怕一万倍。之后我就醒来了,那种感觉却持续在我的大脑中游荡,直到我的小脑也被感染,继而我继续躺在床上呼呼睡去。
这一次,我梦见了东北虎,他告诉我他其实是华南虎,我问它认识不认识周不正龙呢?它说放屁不是那个日本人,拍它的人不过是要做年画自己欣赏,可没想到一个好端端的东北虎硬是被排成了华南虎,出现在各大媒体的封面上,这让他很苦恼。但最要命的不是这个,把它做成年画人其实叫做陈洗洗,可事实上千真万确陈洗洗拍的是一张东北虎的出狱照片。而现在他成了万人耻笑的纸老虎了。
这只老虎一系列的话让我摸不着头脑,窗外下着暴风雪,电线杆眼看着就要倒下来了,上面可以清晰的看着一条条冰棒,像华南虎的尾巴那样,随时有可能被甩过来。老虎又对我说,你就待在房子里,我出去把别的被困的群众救过来,然后你们一起转移到安全地带,保证让你们过个安宁祥和的鼠年。我说不由的鼓起掌来,想想人家一个只老虎也怪不容易的,现在还跑来救人,真实令人感动啊。我说老虎你自己要小心一点哇,群众们可都是被困的很累了,你要慢慢一个一个救,不过要保证自己的安全嘛。老虎突然咆哮一声,“你在废话官话虚华傻话一大堆,我就把你做午餐蒸咯。”
我看着外面的雪小了很多,不由得欣喜起来。不由得想起我们很好很强大的CTV的喜讯报道,真实心里很美很舒服。老虎估计是看到我痴迷的神态,不由的很怒很疯狂,所以它很傻很天真的把我呼的一声,给搂到了雪地里,我心里一凉,咯噔一下就醒来了。
我发现自己出了一身的冷汗,这个时候天也快要亮了。我决定,取消这该死的每一个不停的梦,不再让这些人繁复的出现在梦境中。
这样,也就到了今天的某个时候,情人节,也就是您,先生,您来了。于是我很激动,但我不知道为什么如此的激动。就好比他们在前些天一直在喊着您
,在南方的冰天雪地里依然喊着您那样,我依然的不知所措起来。不过还好,南方的春天马上就到来了,这样那些还没有化掉的冰很快就要和受灾的群众们说再见爱你了。多么好的情景啊,他们终于在这个北方寒冬肆虐的南方挺了过来,没有大家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那政协就可能早就失去作用了。
多亏了您,情节先生,您的到来会一扫这么多天的阴霾,无论南方或者北方,春天都跟随着您的脚步姗姗来迟了,看啊,小草就要发芽了,柳条就要抽芽了,农民伯伯也有旱烟可抽了。您才是春的使者啊,我赞美您啊,连同作文里写到的那样,就如同您那伟岸的身躯,挺立在大河两岸,而却每次躲在厕所里想象自己抽烟时陶醉的模样。其实,我是有罪的,在这样一个充满了浪漫气息的节日里。我,不配告诉您这些的其实。
其实,情人节先生,我还是很怀念着过去的一年了,过去的猪年是如此的惊心,如此的动魄。很感谢,这一年的开始的今天,您把从梦中唤醒了,我在该死的高三马上就要迎来那闪光又暗淡的最后100天了。而这个,应该算作我中学时代最后与您的相遇的时刻,可能不会显得很庄重,也可能就像许三多那样的迟钝。但也许正是时间的磨练,才可以让一个人,不,应该是许许多多的人明白,活着的意义,活着的价值吧。
这一年过去了,情人节先生,这一年我做了许多的梦,然后我看着自己一次又一次的醒来,一次又一次的做着不同又相同的梦。那些故事的确让我感到揪心,其实我何尝不是无能为力多呢?情人节先生,就如我一直所说,我是个自私的人,为了这剩下的100天,我还得继续的自私下去,请原谅对于过去的这金猪年我只能说这么多,想的这么少了。
在我还没有醒来之前,我不想让这个写信的梦停下,因为,亲爱的情人节先生,也许下一次见您的时候我会想我的那些梦里的人一样,恶俗的拿着什么花了。也许我不会在给您写信了,这一封也是最后一封,我会在早成的第一缕阳光洒向大地的时候寄给你。放心吧。
如果还有什么是我没有告诉您的,那一定是我忘记了。但是,那样何尝不是一件有意义的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