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呱呱坠地来到这个世界上,我们便开始吮吸着妈妈甘甜的乳汁,享受着妈妈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呵护和疼爱。我们在妈妈的教育熏陶下渐渐长大:开始呀呀学语,开始蹒跚学步,开始学写字,开始学画画,开始明白很多事理......大家都知道,我们都有一位好母亲。我们的母亲,值得我们一生去感恩、一生去报答。
可是,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是否知道,我们还有一位母亲,值得我们永远热爱她,永远报答她?
对,那就是我们中华儿女共同的母亲:我们伟大的祖国!
在我很小的时候,妈妈指着地图告诉我:祖国像一只昂首挺立的雄鸡,我们是中国人,我们要热爱自己的祖国。
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阿姨告诉我:祖国是我们的母亲,我们生活在祖国的大家庭里。
在我上学的时候,老师告诉我:祖国有秀丽的风姿,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更有勤劳善良、勇敢智慧的炎黄子孙。火药、指南针、印刷术、造纸术是从我们的祖国传播到世界的四面八方;万里长城、秦始皇兵马俑、四大石窟,显示出祖国的悠久历史;岳飞、文天祥、郑成功、雷锋、焦裕录、孔繁森等英雄人物,为祖国的历史增添了光辉的一页。2008奥运,神舟六号飞船更令我们激动、振奋。
同学们,你们为我们的祖国母亲感到骄傲吗?请用你们最自豪的声音来告诉我,你们热爱祖国吗?
同学们,我们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接班人,该用怎样的实际行动,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呢?
有些同学娇生惯养,只顾自己,不顾别人,这样的孩子,能成为热爱祖国的好孩子吗?(不能)。有些同学,不好好听课,不按时完成作业,这是爱祖国吗?(不是)。还有些同学不懂得爱惜粮食,白花花的米饭不想吃就倒,白白的馒头不想吃就扔,把祖国人民艰苦朴素的传统美德一起丢掉,这是热爱祖国的表现吗?(不是)。
同学们,热爱祖国不能光喊几句好听的口号就行了,而是需要我们脚踏实地的去做。在学习的时候,专心刻苦,不放过一个错别字,要弄懂每一道数学题;在生活中,要诚实守信,尊敬师长,助人为乐,守纪律,爱劳动,爱学校,爱班级。只有这样,才能把自己锻炼成为会学习,会生活,会创新,知荣明耻的新一代小公民。
同学们,我们感恩自己的母亲,我们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今天,我们要努力学好本领;明天,我们要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今天,我们为祖国而骄傲,明天,我们要让祖国因我们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