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妈妈,声声唤,千丝万缕感恩于其间,我的呼唤是盘坐枝头的那朵,穿过青石板深深浅浅的青褐色,跟随氤氲的香风,一路千曲百折,袅袅娜娜来到母亲的窗口。我看妈妈青丝染白发,我看妈妈岁月写皱纹,只是那爱意浓浓的目光,一下子网住我的心,无法转身离开。
依稀,我看到了年少的我。旧时光,妈妈是个美人。爸爸长期在外地工作,唯有逢年过节才能见到爸爸风尘仆仆归来,看到笑得最开心的,是妈妈。而更多的岁月,是妈妈一个人拉扯我和姐姐,姐姐性情温和鲜有惹事生非。我却自幼顽劣成性,被小朋友家长一次又一次找上门来。每当这个时候,妈妈就变得非常粗暴,拿起棍子朝我走来,我就如兔子般一溜烟跑掉,从来没有被打到过,隐约听着妈妈跟人家说:等她回来我一定要好好揍她一顿。因此跑出后不愿回家,总是很晚妈妈从什么地方把我找回家,但已经消气很少再去拿出那个棍子,告诫我不要总是欺负小朋友让人家找上门来。我就生气妈妈总是站在别人那一边,妈妈那俊俏的脸总是被我想象成凶残的狼,感觉妈妈一点都不爱我。我会在灯光下日记本里写道:爸爸,我想你了,我恨妈妈,每次有人来告状就不问青红皂白要打我。年少轻狂,我看不到妈妈爱我的目光。
初中,去很远的一所重点中学住校。第一个晚上,我躲在被窝里哭,发疯地想妈妈,想家!想妈妈所有的好。妈妈每天天不亮就起来为我做饭,每天晚上都给我清洗我那弄脏的衣服。会嘱咐我走路别总是跟跑一样小心磕碰,跟同学搞好团结不要做个野丫头。小学一直是妈妈每天帮我梳辫子,纵然上了初中剪成了短发,妈妈为我梳小辫的样子却跳出来让我更加想家。不知道如何泪染枕巾哽咽着入睡。第二天下了早自习,就看到妈妈来看我。原来妈妈担心我不适应一夜没睡,凌晨就骑车一个多小时来看我。我哭着赶紧收拾东西说要回家不想上学了,妈妈也陪着我掉泪。妈妈答应我每天会来看我,条件是我必须在学校踏踏实实学习。就这样妈妈每天来回奔波了两周,我完全适应了住校生活。后来姐姐告诉我那些天妈妈总是在家里掉泪,来回骑车来看我回家还要做农活儿,妈妈太辛苦。而我当时不懂事,只是想看到妈妈,却不顾妈妈那么辛苦,唯有此时在夜幕中透过温暖的灯光,在幸福中将那母爱画成满是凝香的花朵,送给我那亲爱的妈妈。
高中,我到了县城一中就读,也第一次知道有个节日叫母亲节。高中的我是妈妈的骄傲,那些挂了满墙的奖状妈妈一张都舍不得摘了去,我也由一个风风火火的假小子变成了一个喜欢安静看书写字的女生。像所有的少女一样多愁而善感。对妈妈的感情,很多时候羞于表达,因此在那个母亲节前夕我将我所有的心思写成了信,邮寄给了妈妈。没想到妈妈收到信后我第一次回家,邻居们看到我就说:你那信啊你妈不知道每天拿出来多少次在那里读,读一次哭一次,你以后可别给你妈写信了。原来妈妈听到广播她名字的信件很疑惑,拿回家看到我写得那些话,感动的哭了。是的,妈妈外表看着很强大,其实也是个情感丰富的女人,女儿那纯真无邪的爱,对妈妈来说是最好的礼物,那是妈妈幸福的泪水!只是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给妈妈写过一封信,而那封信妈妈至今依然在她放重要证件的抽屉里锁着。那是女儿的爱,那是女儿第一次为妈妈过母亲节。
沉醉在余忆的波涛中,眼底有晶莹的思念在打转,心心念,妈妈的容颜。若兮,我不曾离开妈妈的怀抱;若兮,我不曾走出妈妈的目光;若兮,我依然是妈妈不变的公主,我也不会有心碎在这孤单的灯光下。当我失意不能自我的时候,总是会拨打电话给妈妈,只是想叫一声妈妈,我的热泪滴落在妈妈绵软的嘱咐里,妈妈用那无人可以替代的声音,焐热了我痛彻骨髓的冰凉。而我不会让妈妈看到我的泪水,我要为妈妈唱歌,我要唱到妈妈鬓角尽染,唱到妈妈老态龙钟,唱到妈妈的窗前落花纷飞。温馨五月花,感恩母亲节,我在这声声祝福里,在我思念的泪光里,仿佛看到了妈妈站在路口张望,我是妈妈永远不变的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