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认为母亲一辈子都是为父亲活着的,现在想想,原来,母亲一辈子都是为我活着的。
每次家中有好菜,母亲总是让父亲先动筷子,然后,才让我坐下一起吃。在我年幼无知的心目中,认为自己在母亲心中没有地位,她的心里,只有父亲。现在,父亲外出打工,母亲也似乎把她所有的感情都给了我,但每当我看到母亲呆呆地望着家门前那棵枫树(那是母亲和父亲结婚时一同种下的)时,心中不禁又有了一丝醋意,妈妈,难道你一辈子都是为父亲活着的吗?
终于到了父亲回家的日子,母亲呆呆地望着路口,每每看见有汽车驶来,母亲都要出门,看看是不是父亲回来了。终于,远处一个人影正在接近。是父亲,母亲急急迎了上去。
那天,母亲说要好好庆祝,我立刻提出要吃棒棒糖,母亲却问父亲最想吃什么菜,父亲说:“随便买点东西吧。”母亲提着篮子正要出门去,我狠狠地拍了下桌子,冲进房去。
没过几分钟,响了几声闷雷,接着便下起了瓢泼大雨。正在看电视的父亲有些急了,母亲出门没有带伞。父亲叫我看好门,便撑起伞出门了。我有点幸灾乐祸:下雨好呀,把她淋成“落汤鸡”才好呢。下午5点,爸妈回来了,母亲手里提着一篮子菜。我瞟了一眼母亲,没有发现我想要的棒棒糖,于是,没有理睬他们,继续看电视。
晚上,一桌子丰盛的晚餐却提不起我的胃口,母亲叫我去吃,我没有回答,父亲生气地说:“他不吃,咱俩吃。”我坐在电视前默默听着他们的谈话。父亲说:“你就不要在家吃苦了,随我一起出去打工吧?”母亲却默不作声。我的心里突然一沉,尽管对母亲还带有恨意,可一想到母亲就要出去,家里虽然还有奶奶,可她毕竟年龄大了,心中不免涌起难以名状的酸楚。
“我还是不要去了,孩子离不开我,我这辈子就守着孩子。”母亲朝我这边痴痴地望着,那眼神分明含着炽烈的母爱。
天啊!原来母亲这辈子是为我而活着!
“妈妈!”我再也忍不住了,奔到母亲跟前,“我什么也不要,就只要您!”“真的什么也不要吗?”爸爸笑嘻嘻地说。抬头一看,只见爸爸手中正拿着一支棒棒糖,满脸含笑,母亲也一脸慈祥地望着我。
一股浓浓的甜意沁入心底,融化了我对母亲的误解,我终于懂了母亲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