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知道日食吗?日食分为两种,一种是日食,另一种是日全食!这次我观看的就是日全食。
日全食怎么看呢?妈妈告诉我:“不能用眼睛直接看,戴太阳镜看也很危险。日全食的过程中,有些时段是不能用眼睛直接看的,否则会造成视力永久下降,甚至失明。”有些我们常听说的方法,其实是观测误区。那么正确的观测方法是什么呢?正确的方法是用日食眼镜和电焊护目镜观看。
科学家研究,日食和日全食三百多年至五百多年才有一次。我太幸运了,小时候就能看到日全食。因为没有观测工具,我只好从电视中看人们拍摄的日全食。刚开始时,太阳缺了一小块,缺的那块是阴影部分,大部分是亮的。过了一会儿,就变成中间全阴影,周围一圈儿是亮的。最后就慢慢地全变亮了。我一定把这次观看日全食的过程牢牢的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