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牵挂,都是情感中不可缺少惦念;牵挂心里最在意的人,牵挂自然生成。
由牵挂编织的网,网结着亲情爱情友情……
被所爱的人牵挂着是幸福,如若无法感知爱人的牵挂,会有千般惆怅卧心底,只有极力压抑思念,努力排解不安,心儿在等待中一点点沉入谷底,爱的电波中断的时间越长,煎熬便越久,哪怕是一点点消息,一句报送平安的话语,也能让爱人心安。或许拥有这份牵挂时,觉得是一种负担,可当心儿远离,才会明白失去的最是珍贵。
牵挂送给可爱的人,有人不知真情为何物,任意将爱抛洒,用欺骗与甜言蜜语编织爱情之网,心儿同时在他处游弋。这样的人不配拥有最真切的牵挂,为这样的人朝思暮想,茶饭不思,实属不值。
人生在世,无人牵挂,便如游魂,孤单地来去,黑夜似乎更加漫长,太阳也似黯然无光,灰色的天,沉闷的人,走在街上,看着那张张陌生的面孔,无法感知温暖的问候与关切的眼神。
牵挂虽美,有时也透出无奈,如若牵挂变成心灵的负担,那么就将它放开,无需不安,不要自责,牵挂由心,方为美妙。过于刻意的情感,无法经受时间的检验,淡忘是最终的必然。友情淡淡,相交如水,擦身而过,自然的笑意,便足以使人快乐。
从来不知何为牵挂的人,内心被自私的影子占据,心中没有爱人亲人朋友,把爱吝啬藏起,不愿付出,生活在一个人的世界里,感知不到情感的神圣,内心充斥着冷酷的清凉。可是岁月不会漏掉任何一个人,谁也不会永远强硬,衰弱一样会降临。试想,没有生活中点点滴滴情感的给予,夕阳来临时,又怎能获取最真最深的人间真情。
牵挂是一种奇妙的东西,它无形,却有力,让爱人心动,让父母欣慰,让孩子踏实,让朋友欢喜。多少人相识又分开,多少情来了又远去,真正留在我们身边的人无几,实实在在的牵挂,或许更少,能被人牵挂是幸福,是快乐,是甜蜜。
牵挂似一条无形的线,紧紧系在爱人的心上。你快乐,便是他(她)的幸福,你伤心,便是他(她)心中的最痛。你在他(她)的心里,他(她)的爱悄然伴随着你,即使步履匆匆,哪怕千山万水,都无法阻隔爱的信息,不能切断爱的心迹。婚姻的围城里,柔情的妻子,无论再晚也要为心爱的人留下---一盏照明的灯,妻子的牵挂使丈夫归家的步履更匆匆,远离诱惑,心儿不会迷失,家就是他心中温暖的爱巢。
牵挂是父母无形的手,伸向孩子所在的方向,无论孩子年已几许,身居何位,都永远是他们手中珍宝。父母的唠叨会在儿女耳边常常响起,即使是暴风骤雨式的厉言,也是他们无法割舍的爱意。危机来临,父母会用自已的一切换取儿女生命的延续,孩子的平安幸福,是父母心中最大的慰藉。那些在外的游子,身后总有温存的眼睛远远地注视,那是父母最深的牵挂与眷恋,遥遥情相系,默默心相牵。
牵挂是儿女送给父母心之调温器,炎炎夏日把清凉的风吹送,寒冷冬日如火炉一样暖意融融,儿女一声自然地呼叫:爸,妈……便能让父母的心融化,柔软,布满皱纹的脸上绽放如菊般灿烂的笑颜。儿女一句问候,一个幸福的表情,都让父母喜上心头。细心的儿女,他们品读了孝顺之真迪,让父母宽慰,舒心顺心,才是最大的孝意,他们无论多么忙碌,也会让父母感觉到爱的甜蜜,每走一处,不会忘记给父母及时报声平安,送上问语。
牵挂是朋友心之宝石打造的无形钥匙,积极向上的真挚友情,会开启朋友的心锁,展露真诚的友爱晴空。他们一起经历,不断抚慰,共同迎接生活的风雨,虽不能时时相聚,牵挂却在不经意间流露,刹那的触动,由心生出无以言表的情愫,默默的祝愿藏在心底。
牵挂是老师送给学生无形的灯,激发他们尽情遨游未知世界的勇气,老师关键时刻暖心的话语,会扫去学生心中的彷徨,一生受益,优秀的老师用无私的付出,父母般的爱,为孩子指明前进的方向,用人生阅历解答孩子成长路途中的疑虑,让点点滴滴汇成知识的海洋。老师们说着智慧的语言,高举爱的心灯,让孩子们沐浴在阳光大路上,快乐前行。
……
偶然相识,心中从此便有了一份牵挂,此时,不由轻问:远方的你,内心到底在牵挂着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