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牵挂》2000字观后感
谁会不放心谁?《牵挂》这部电视剧很让人感动,我很少会因为拍出来的影视作品而真正感动,通常看到前一个镜头就能想到下一个场景会怎么设计,就像读小说的时候,一根线刚露头我就知道能有多长多结实。
三天看完了这三十集,每一个角色都在告诉我点什么,当然也都在无形的增加很多东西,有积极的,但也免不了消极的,很多时候风向镖需要前后左右一起拖拽才能维稳,就像一个人的判断力取决于他身后的担子有多重。
配乐一般都会让人感动,随着剧情的走向起伏,但是我觉得这配乐是这部电视剧最大的缺点,煽情。生活它是部戏,但是这配乐还真没有更好地体现人物心理,反而让人不踏实,缺少了应该多一份的现实感。
以前因为看孽缘而确立了心中的好男人形象,现在想想煽情和自我设想的成分太多,但是那样的好女人也必须由那好男人才配得上。这次《牵挂》让我明白了太多,一个家庭,把爱情、婚姻、价值、虚荣、社会、时代都演绎了出来,出了大事就靠开家庭会议解决,当然那都是台面上的事,心里憋闷了就兄妹父子之间推心置腹地聊聊天喝喝酒,眼高手低心性急躁的建军虽然总是“要是我当初再冷静一点,咱牛家可就真牛了!”我不知道他是有多委屈的时候才说起自己拼搏时候遇到的坎遭过的冷眼装惯了小人,可是我是真心佩服他乐天派的性格,帅帅得像个小孩子。
牛建国,当大哥的,不是一般的牛,我替他委屈替他高兴替他给自己一份惦念。建国是我时隔三年后被感动的另一个荧屏人物,一个真正的男人,令人不得不心疼他的人,我也曾觉得是他太懦弱跟不上时代,后来却总是被他的牛脾气给喝彩,这喝彩是发自内心的。
编剧要是不这样给了坎坷的过程、完美的结局,导演要不是选对了张国强牛莉刘威朱茵他们这些经历过沧桑又有形象特点的人,他们确实没有什么能打动人,一部电视剧嘛,虚构的情节模拟的色彩。
确实不想承认自己真被这部电视剧征服了,这让我有种弱智的感觉,太不切实际了,但是这事说得就是在理,就是实在得不能再实在了。
想想可笑,像陈一冰那样的混蛋还真少有,但是拥有这种混蛋心态的男人还真不少,现在男人女人都在抱怨世界上没有好女人好男人值得珍惜了,其实说白了不就是姿态的问题吗,对自己定位太高对感情定位太低对生活质量太追求,一层层揭开,就是贪心不满足,要么不满足车子房子吃的喝的,人人都像金梦瑶,到后来兴许能有个小事业但却丢了自己的根自己的魂,被人利用了空虚以及浪漫幻想,后来想起建国的话,萝卜白菜,我实在,我就是对你有感情愿意对你一百个好,这都是犯贱,离婚了才意识到自己的任性,才想起以前自己并不真是嫌弃他,可能就只是拿追求拿梦想想真正活出自己来,后来觉得自己的影子可能是跟他的一起惯了,跟自己的人怎么就对不上号了,这是金梦瑶给我的感觉。其实我从来没有被他感动过也没有为她的感情感动过,她三十多的人,在我眼里却幼稚地要命。
《牵挂》里对友谊的定义也更精准,即使我们是最好的朋友,我们仍有无法逾越的距离。从小到大做什么事第一个想的便是如何不让自己对不起别人,忍让或许有时候真的是懦弱,可是我确实因此拥有了很多意外的朋友,但是这样的友谊真的只是单方面的。有时候突然想起自己联系一个人太多了,便突然觉得不妥,开始抱怨为何自己要一直处于主动的地位,对方要是想起你必然会联系你,就这样突然觉得很多友谊不堪一击,遇见心理不平衡这个魔鬼。
一个人走着走着便想起可能缺少熟悉的元素,要么打个电话要么唱首熟悉的歌,当然,笑也是打发孤独的利器。
我们总是会人格分裂,往往会有另外一个冷漠的自己瞧着热情微笑介入事事的自己,所以经常性的嘲笑自己,对自己的不满主要是因为自己总是太不随性,想闭嘴的时候却一直说个不停笑个不停,是吧,是我太害怕冷清了,其实冷清又有什么不好呢?
我们越来越大,越来越明白生活的平凡与不易,故而越来越理解父母,越来越珍惜亲情,爱逐渐在缩小。有时候突然间热血沸腾,下一秒却又停止憧憬,过去了,做美梦的年纪。以后的梦都有了新的名字——白日梦。
大多数人都在想活着没什么意义,却很少有人像海子一样选择轻松的自杀,我们都过不够,柴米油盐,我们都过不够,因为我们的生活在柴米油盐的背后。酸甜苦辣咸不是每一个人都真真切切的体会过,所以我们总是不甘心的继续消磨着生活。尊严,让人失去了太多东西,丢掉了自己对自己的那份尊严。
念念不忘的旧时插座,不经意间就被某个非原配的插头通上电,一切都会复燃。我们到底在执着着什么?时间总会像慢性毒药一样将人穿肠破肚,也或许真的进入天堂,天堂里我们那么快乐,是不是因为天堂里只有你不需要去容忍的人?快乐的精灵是不是我们生前一直祝福的人?
我祈祷能让睫毛再长一公分,睡眠再深一公分。收获的东西,未必就是我想要的东西,假如你有羡慕我的地方,切记,这可能是我苦恼的根源,所以原谅我,我不会去羡慕你们的得意之处。头发就像我们的心态,时落时长,你仔细想想,是不是这个道理。
讲述的东西太多,导演没有明说,需要我们自己让其与现实链接,最终达到它《牵挂》给大众净化心灵的作用,不要网络接触多了就学会了谩骂的毛病,凡事,不仅要用心做,也要摸清自己的分量,以及自己真正能不能活出自我,能不能适时地敲醒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