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的春节如约而至,我们要去成都的计划却因新型冠状病毒而取消了。
新型冠状病毒像一个恶魔一样,让本该张灯结彩的春节一下子变得冷冷清清。没有了走亲访友,没有了外出旅游。妈妈说,要听国家的安排,不出门,不聚众,做好一切防护,待在家里,不能给国家添乱。像电影里一样,整个城市像按了暂停键,街上几乎看不到人。宅在家的日子里,我每天都读自己喜欢的书,写寒假作业。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老师时时刻刻都在关注我们的健康,隔空守候着我们,每天都会给我们发来防疫知识和强身健体的锻炼方法,教我们在家锻炼。当然,每天我最关注的还是关于疫情的新闻,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传播速度极快,防控难度极大。在疫情期间,我看到了祖国的强大,看到了武汉人民的坚强,看到了无所畏惧的坚守,看到了逆行的勇气,看到了众志成城和大爱。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84岁的钟南山爷爷不顾个人安危,扛起防疫大旗,奔赴疫情前线,实地了解疫情,研究防控方案……73岁的李兰娟奶奶与病毒抢时间,每天只睡3个小时,凭借专业知识和忘我工作,频频给我们带来了好消息。在疫情最前线的医护人员穿着厚重的隔离服,为了不浪费隔离服,不敢吃,不敢喝,坚守岗位。累了就在地上躺一会儿,脸被口罩勒得变了形……就因为你们叫白衣天使,你们奔波千里万里,挥别家人,逆行走向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还有千千万万默默付出的英雄们。
感谢我们的祖国,感谢父母,感谢老师,感谢白衣天使,感谢每一位临危受命的最美逆行者,是你们撑起了晴空万里。
愿意成为你们这样的人,从现在开始储备足够的知识,努力学习,像你们一样胸怀责任,肩负使命,我为我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我相信,用不了多久,寒冷的阴霾终将过去,繁花盛开的日子即将来到。我们定会回到美丽的校园,见到我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那是我们定会摘掉口罩,看到彼此的微笑。加油武汉!加油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