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然我只是宇宙间一颗毫不起眼的尘土,只是世间万物中一株普遍的小草,只是风尘仆仆中无意间洒落的一片枯黄的落叶。我却有人世间分享与分担的胸襟。 Even though I am just a humble dust in the universe, it is just a common grass in all things in the world, but it is a yellowish dried yellow in the dusty servant.Falling leaves.I have the minds of sharing and sharing in the world.
从何时起,分享不再是幼时一起吃零食的喜悦;不再是儿时一起玩乐一起疯闹的洒脱。它只是人世间最美好的付出,它是天使挥洒于人间的星星,是它让我们能和朋友更开心的生活,更忧心的一起分享快乐。
分享是一种美德,当你和你周边的人倾吐你的喜悦而他们也弥漫在你的欢乐中。它能使你忘却前一秒的痛苦让你全身心的溶入这片喜悦的天地。它是多么美好啊以至于它那么珍贵,那么稀有。
当你和你的朋友一起在大街上饥肠辘辘地寻找一点点充饥的食物,而这时你找到你他却没有。那么你会把你仅有的千辛万苦寻来的巴掌大的硬馒头分他一半吗?这不是物质交换的随手与随意。这是到了穷迫的极点时你对他心灵的允诺,就像是到了荒漠中你仅有半瓶水而你愿意与他共饮和他共度难关。如果你做到了,不管我们相不相识,请让我尊称你一声朋友。
从我懂事开始,分担不再是幼时一起在考场上互递纸条的无知;不再是儿时一起到外边偷东西的共患难;不再是少年时被人家欺负而叫上一群所谓的朋友一起拼命。它纵使不是我们为心爱的人所必须尽到的义务,它却是一种精神上的拥有。它是女神洒落于人间的光明。是它让我们见证友谊,让我们感动的源泉。
分担是一种感动,当你正措手不及的忙着工作时有一双温暖的手愿意帮你解忧。这是雪中送炭也是弥漫于人世间的温暖。是它让我们能更快乐地和朋友相处在一起。让我们活得更潇洒,更自由。
当你学会了分担,你才能更家彻透地认清这个世间的美丽。那么你是美的,因为你有一颗慈爱的心,一个宽广的胸襟。
存在于天地间,不管是分享或分担,那么你都是必不可少的。尽管它不是一种义务,不是一种随心。它却凝聚了心灵的美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传统。它们让你不再无初可依,不再赤裸裸的展现于天地间。所以它们是美丽的,是高尚的。
即使我只是一颗尘土,一株小草,一片落叶。但我却能顶天立地于天地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