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班会名称:自律成就梦想(5·4主题班会)
班会主题: 5·4青年节
活动目的:通过次班会,让学生了解“五四运动”这一历史事务,理解“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让学生立足现实,激发他们“为中华之突起而念书”的热爱自己的国家热情。让同学们更加明确本身的抱负,以激发更大的进修热情,为进修年的进修注入更大的动力。
活动主题:责任 理想 爱国
活动背景:五四青年节是为纪念1919年5月4日中国学生爱国运动而设立的节日。
1919年5月4日,北京的青年学生为了抗议帝国主义国家在巴黎和会上支持日本对我国的侵略行动,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游行示威,最后发展成为全国人民参加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五四”运动表现了中国人民保卫民族独立与争取民主自由的坚强意志,标志着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1949年国务院正式宣布5月4日为中国青年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