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风华少年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做风华少年》。柳絮渐渐飘来了,燕儿悄悄飞来了,春天也接踵而至,又一个春天到来了。我们如花儿一般,含苞待放;我们如沐春风,茁壮成长。
在这一个温暖的日子里,祖国正迎来一批新的少年。今天,我们正迈开大步,从各个方面全面走进好少年的行列中,这就要求我们要加强自身的修养。
首先,我们要做到懂礼仪,勤学习,善包容。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在社会上,我们都应该要懂礼仪。见到老师要行队礼,并问“老师好”;见到比自己年长的长辈应恭敬的称呼;对父母亲要经常亲切的问候。勤学习,就是对待学习一定要严谨认真,不能马马虎虎。不能因为一点点小成绩就沾沾自喜,要时刻保持谦虚、不骄不躁的态度。对待不会的问题,我们不能有畏难的想法,要善于动脑思考解决。如果实在解决不了了,我们可以请教一下老师同学,请他们给我们帮助。善包容,如果有同学犯了错误,我们不能劈头盖脸的去指责他,而应该以宽容的心接纳他。有一颗学会包容的心,才能使我们结交到更多的好朋友。其次,我们要保持干净整洁的外表。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勤换、洗衣服。在校期间,我们应该身穿校服,佩戴红领巾。不追随潮流,不盲目攀比,留下良好的形象。还有,我们可以发展一些自己喜爱的兴趣爱好。譬如绘画、舞蹈、器乐等,可以锻炼我们的舞台表现力,增加我们的自信。
最后,我们还要保持一颗健康的心态。对待任何事情都不能敷衍了事,而应该认真。不能做损人利己的事,以求获取自己的利益。保持良好的心态,才能使我们健康的生活。提高自身素养,争当风华少年。让我们共同展开双臂,自在翱翔!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