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西下,微风吹过美丽的校园,周末即将来临,每个同学都露出了喜悦的光芒。然而,老师却给我们布置了一个奇怪的作业,那就是手工制作“鸡蛋地球”。奇怪,为什么要做“鸡蛋撞地球”?我百思不得其解,左思右想也想不出什么名堂来。原来是学校要搞“科技节”了,我带着好奇和喜悦开始了“鸡蛋撞地球”的制作。
第二天一大早,我和爸爸一起买来了好多材料,有一次性木筷、吸管、钢丝、毛线、小降落伞等,真是应有尽有。开始制作了,我先用木筷整整齐齐地做成一个三角架,用塑料绳将他们紧紧地绑好,接着把鸡蛋塞进妈妈编织的蛋套里,再用毛线把蛋套和三脚架固定在一起,然后在下面加上三根钢丝。最后,在蛋的三面加上一层吸管,还有要把三个小降落伞跟三脚架连在一起,这样就完工了。我趴在地上看也看不够,摸也摸不够,无比的喜爱它。好几次,我站在沙发上,一松手,降落伞瞬间打开,起到了缓速的作用。落到地上钢丝弹了上去,又减少了震动,可蛋还是会摇动,这时在它旁边的吸管就起到了防护的作用。我觉得,有了这样完美的三重防护,一定可以让鸡蛋稳稳地落到地面。可是我忽略了一点,那就是“风”。
到了星期一中午,老师让我们拿好自己的作品排队去四楼实验。我们先到内花园做实验。在下面已经有一部分人来接作品。我看到有的作品是用气球贴在外面,把鸡蛋放到中间;有的弄了一个六边形的东西,把蛋放在里边;有的像一个火箭,竟把蛋装在气球里;还有的竟然做成了一个“粽子”形状……真是各有各的特点啊。开始试验了,我把降落伞一放,还是和以前一样,降落伞瞬间打开了,我的作品就像一只美丽的蝴蝶翩翩起舞。还没等我看好,它就已经稳稳当当地落在地上了。我急忙下楼去看,鸡蛋居然完好无损,我兴奋的一蹦三尺高。不过老师又说:“这次不算,因为下面是草坪,我们到水泥地去比。”于是我带着心爱的小作品,走向老师那里。这里风可真大,凉丝丝的。实验又开始了,我还是和平常一样随意的松了手,可是意外发生了。我的小作品竟然往左边大树飞去,夹在了树丛中纹丝不动。我失望地自言自语:“真是太糟了!”
虽然我的实验失败了,但是我也体会到了,在科学的道路上困难重重,但我们也要认真面对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