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老公生日的一封信
亲爱的老公,明天又到了你的生日,好快啊,好像前不久你还是那个我刚认识的高高壮壮的,黑黑的,帅气的大男孩,转眼我们已经结婚十四年。
当初那个傻傻的,胖胖的,自卑的,缺心眼儿的傻姑娘,遇到高高帅帅的你,两个一无所有的傻孩子,就这样牵手结婚了。 没有浪漫的故事,没有物质的婚礼,就像两个流浪的孩子,搭了个窝,不能叫搭了个窝,只能叫租了个窝,就像两个小伙伴过起了互相陪伴的日子。
都说婚前要睁大双眼,婚后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在别人看来,我们的婚姻也够鲁莽。都说要孩子前要做好准备,精神的,物质的。我们在一无所有的情况下,又有了儿子。现在想想真为当时的自己惊一身冷汗,就像在悬崖边走过,好险!
我也庆幸当时的勇敢,感恩上天的眷顾,让我有了你和儿子的陪伴,过着我想要的生活。 都说恋爱是美好的,柴米油盐的日子最磨人。我却觉得如果相爱就结婚吧,甜言蜜语怎比得上柴米油盐的温馨。花前月下怎比得上每天实实在在的陪伴。
有时会听到女人抱怨,结婚后没过上好日子。我们的生活也是艰苦的。开始住在180元的出租房里,为买点便宜菜,有时会把几公里外买的菜走着提回家。怀着孕吃的也是最便宜的饭菜。 就这样,我依然觉得很幸福。结婚前我四处打工,也没有生活的很好。婚后不是王子和公主从此过上幸福的生活,而是在困难的情况下,多了一个共同承担的人。
我们开始是很艰苦,有儿子后是又辛苦又艰苦,开始的几年累的可以说是昏天黑地。孩子两个多月,我们开始卖东西,后来又卖早点,开水饺店。每天五六点起,忙到十点多。现在想想那几年真是不容易。
在一天天一年年的忙碌中,我们由房租180的房子,搬到300多的房子里,又搬到房租600多的房子里,又到我们现在的家。儿子也在我们的忙碌中上了幼儿园,上了小学到现在的初中。无论我们怎么忙碌,都没有放松对孩子的陪伴,也是我非常欣慰的事情。
在平凡又艰苦的日子里,你一直用你的方式照顾着我和儿子。你说我没力气,所有的力气活搬搬抬抬的从不让我动手,都是自己想办法。以前生活非常拮据的时候,有我爱吃的肉啊,菜啊,都给我留着,你自己吃的从来都不在意。随着生活的慢慢好转,我和儿子想吃什么,你就为我们做什么。我想吃水煮鱼,你就做一盆麻辣鲜香的水煮鱼,还把鱼肚子上比较嫩的肉给我留着。想吃排骨,你就用高压锅炖好了。会做的做不会做的百度了照样做。每次吃着你为我们做的可口的饭菜,我都会觉着满满的幸福感。 生儿子时,我一不舒服,赶往医院的路上,赶快给你打电话,你到了医院我就放心了。
不用爸妈陪,不用姐姐陪,你在我身边就足够。其他人生孩子和生完孩子后,都好几个人围着,而我是只有我们俩,生了儿子是我们仨。好几天在医院的生活,都是你全程照顾。照顾我照顾儿子,给儿子换尿布,洗尿布。我弱的时候不喜欢麻烦太多人,有你在,踏实又放心。
前段时间听广播,说一对小情侣到九寨沟旅游,遇到地震,男孩本能地用身体护住女孩。女孩当即决定旅游回来就领结婚证。还有一个说汶川地震时,丈夫把正在生孩子的妻子,舍在房间,男人自己和他的妈妈跑到安全的广场,等余震过后才返回房间,妻子伤心绝望。听到这这样的息,我相信你在我危难的时候,肯定会拽着我的手,绝不会弃我而逃。
如果我住院,在我最弱的时候,我最信任的是你和儿子。因为这份信任,在困难不断的生活中,我的心是踏实的,我们三人紧密相连的爱,是我最大的支持。
你不算优秀的男人,我也不算优秀的女人,但我感觉我们是最合适的夫妻。我不太愁写东西,但我的字超烂。你错别字连写给老公生日的一封信篇,但你的字漂亮。孩子学校一要父母写东西,就是我打草稿,你抄。我最擅长的是记忆和背诵,做事只会复制粘贴,不动脑子。你最愁背东西,实践能力却很强。工具坏了你修,电脑坏了你修,我说家里需要一面墙的书橱,你自己买了板子打好了,做了漂漂亮亮的书橱和鞋柜。家里的花草虫鱼都是你照顾。我从小最怕虫子,你从小什么虫子都敢吃。我想如果我们生活在古代,我也要找到你,嫁给你,要不然我可怎么生存。
我经常想,你也算我生命中的一个贵人。因为以前的各种原因,我以前强烈的自卑心理,由于你对我的接纳,我得以慢慢疗愈,慢慢的的爱自己,接纳自己。因为你的接纳,我学会了接纳孩子,接纳别人。我的内心少了冲突,多了温馨。
去年有一次和儿子聊天,如果有个选择让他选:一,过现在正常的日子,想看书看书,该上学上学。二,给他几百万,随便怎么花,就是不许上学,不许看书。他说“我傻吗?当然选择现在的生活,给我一亿我也不换。”。我想如果给我两个选择,一,过现在的生活,二,给我几百万,但生活中不再有你。我也会不加思索地回答:“我傻吗?我当然会选择现在的生活。”每个人都会想有更好的物质生活,去实现更多的想法,我也不例外,我也想有更好的生活,但,是和你一起。钱可以买到很多东西,但买不到我可以托付生命的人。
我一直觉得我们俩的关系,像朋友,像伙伴,像哥们儿。都知道对方有一堆的缺点,但我们不用害怕,不用伪装,因为我们是互相接纳的一家人,可以做最真实最放松的自己。
看看孩子,人老珠黄也不再那么令人畏惧;看看婚姻,人事变迁也不再那么惶惑;想想爱情,人生悲苦,也不觉得过分漫长。感恩上天,让我遇见你,我想我做的一个最正确的选择,是牵了你的手,结伴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