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最亲爱的老公
在一起生活这么几年,从宝贝的降临到他一天天成长的这段时间里,我已对你唠叨了太多太多,今天只想用这种方式不厌其烦的再次来表达我的内心了。
在公交公司上班时,你觉得太累,心里压力很大,导致经常失眠,一心想寻找另一条出路,当时你说哪怕是从头再来都可以!只要有一线希望你都会争取能摆脱出来,你姐姐和爸妈的强烈反对让你烦上加烦,但我,始终和你是站在同一条战线上,因为看到你憔悴的面容和精神状态我很心疼,因为爱你,所以你的一切状态都传递给了我的心——真的舍不得你继续这样萎靡下去!我给他们讲道理,做思想工作,为的是你能得到思想上的解放,同时也能站在另一个起点,向新的方向出发。因为我对你也是寄予了希望!也从你口中得到了希望——你想以开车这个职位进入单位内部,你的目的很明确,不是要长期从事司机这个行业,而是以这个为跳板,从而学习到更多的东西,能往其它方面发展,我很欣慰!
当哥哥为你介绍了新工作,你因为钱的问题又产生了矛盾心理,犹豫不决,证明你对家担负了很强的责任感,我挺高兴的,因为你是我们家庭的顶梁柱,我就是一个小女人,能够感觉到很强的安全感。
直到进入了__医院后,你一下子就轻松了许多,突然放松下来的你有些不适应,我叫你空余时间多学点业务知识,可以慢慢往这方面发展,毕竟这个行业可以锻炼自己的胆量、沟通能力和处事能力,还有一点重要的就是人脉!锻炼自己的同时收入方面也会有所增加;前期最主要的我觉得并不是赚钱,而是你自身又得到了新的提升,不要一直把自己放在驾驶这个岗位,这个行业是吃体力的苦,辛苦不说,工资也没有什么突破;总得为自己多考虑一条后路啊!前期你说自己要好好放松一个月,让我放心,你不会一直这样下去,当时我很相你,我憧憬着你的未来,我们家的未来!时间过得太快了,两个月了,这两个月我没看到你的一点付出,因为什么?:胆怯?对自己没信心?对这个行业的不认可?对业务不了解?不想往这个方面发展?还是习惯了安于现状?
1、如果是胆怯——你怕什么,你又不是做偷鸡摸狗的事,反正别人又不认识你,看着他鼻梁说话,眼神不要游离不定,他愿意听就说明他有这方面需求,
要肯定自身的长处,得到别人的认可;如果不愿意听就说明他对你的项目不了解,下次继续拜访,一回生二回熟!如果认识就更好了,说明来意,更好谈事。跑业务这行只要多跑几次胆量就会大了,一定要拉下脸面来。
2、对自己没信心——其实你比很多人都强,第一、外在:你身高,外形占优势,长相让人觉得很踏实,并不是说丑哈,因为你自己都觉得很帅,我说的踏实是说让人感觉很可信,反正当初我就是被你这些吸引了。第二、内在:主要是反映在言谈举止上,说言谈,你没有语言障碍,而且把国家大事了解得一清二楚,和别人可以谈天说地,佩服!说举止,都是一些礼貌上的东西,对你来说不成问题。
3、对这个行业的不认可——各行各业都有利有弊,都不会十全十美,难免会发生很多问题,因此不管你跑哪行哪业的业务,都要对所在行业有信心,你自己一定要觉得它好,肯定就会做出成绩来。
4、对业务不了解——这最不是问题中的问题,只要你自己用心去学,多留心观察别人是怎么谈业务的,没有固定的模式,只要别人提出的问题你都能给到很满意的回答就OK了。
5、不想往这个方面发展——想往哪方面发展呢?都工作了这么多年了,还没找到方向,不会吧,难道老了还是这个问题吗?你想自己做生意,现在什么行业不要资金、不靠人脉;经验没有、资金没有、人脉没积累,不是一无所有吗?做什么都是亏啊。
6、习惯了安于现状——这是最致命的,如果你是这种人,这辈子就别说什么进取之类的话了,说了等于白说,有意义吗?说了不做,还不如不说,浪费口水!
我归纳的以上这些不知你属于哪种?如果是前几种导致你的现状,并不可怕,如果你是第6种,我很心寒!不管你是属于哪些方面,都请你想想我们双方的父母,他们都没有退休工资,以后不可能全靠我们的姐姐她们供吧,要是有什么生病住院的,我们哪里找钱去;再想想我们的宝贝,以后还要上学,作为父母的我们看到别人孩子都能享受的东西,而他却没有得到,不是很心酸吗?以后希希长大成家就不打算为他准备一套房子吗?再想想自己,为什么你每次看到比你混得好的朋友或同学,你会有自卑感,人家也不是生下来就得到这些的呀!难道
你就没有产生一点危机感吗?
老公,再就是不能让你哥哥姐姐小瞧你呀!你还记得你哥哥当时对你说的那句话吗?一直深刻的烙在我的心里:“十根指头都有长有短”
;你还记得爸爸那次说的那句话吗?:“___可以甩,你就是不能甩!”
说这些不是为了让你记恨谁,都是亲人、骨肉,血浓于水!只是为了激励你啊!还有你记得你之前说的吗?:“愿意从零开始”
、“以驾驶职业为敲门砖,打入敌人内部,往其它方面发展”!这些我都是记得很清楚,也是让我感觉到了希望。
而现在,这么轻松的工作,这么多的时间,这么好的机会,你都不去把握,没有吃苦的心,什么都做不成!不要等到你想努力的时候却没机会了,错过了那是一辈子的遗憾啊!
老公,我并不是以施压的方式想让你崩溃,希望你能理解到我的良苦用心!因为想和你过一辈子,我才会说这么多!中国的现状如此,男人更应该坚强,更应该承担起一份重大的责任,我想让你从另一个起点走上来,不管你是否有所作为,至少你得尽力,就算是失败了,我也很欣慰!因为你已经付出了!只有你肯付出,我会一直支持你,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