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情书的故事——爱的思考作文高中生精选篇
最近看了一篇文章让我爆笑不已,其实也不是什么经典的笑话,只是故事中的人让人感到颇为惊奇。
情书”看的也不少,情书中的诸如“我爱你”,“我对你一见钟情”抑或是一些表示赞美或怀念的句子,我总以为只有在校园中才会发生。一个害羞的小男孩将一个小女孩约到校园的花台间或操场的角落,慌忙地塞给女孩一封信,然后又飞快地跑掉。其中更多的是让人觉得青涩、懵懂、干净。那种如青柠檬般清新美好的感情也只在少男少女中才会发生吧!心中这样想因此就对写情书这件事看得比较天真和青涩。直至得知书信在前人的生活中的重要性并亲眼目睹了那些文坛大将的笔下情话时才觉得倍加惊异和搞笑。
鲁迅在我看来算是所有的中国文人中最严肃、正统的,从《药》、《孔乙己》、《祝福》••••••中的冷冷又严厉如针毡般的话语和他苍白冷酷的表情中我还真没看出什么温柔或风流倜傥,所以当看到鲁迅在书信中肉麻地叫许广平“小莲莲”“小莲蓬”并自己署名“小白象”时我几乎笑得不能呼吸,我真不能想象言简意赅、正气凌然地喊出“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亡”“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名族战士居然像孩子一般在爱人面前半嗲、半撒娇地亲昵告诉思念。我只能说,也许这就是爱情的魅力吧!嗯!爱情真的很神奇,它能让一个冷酷严肃的人也温柔多情,也能让人失去理智不顾一切。徐志摩对陆小曼就是这样的吧!
“情书”在爱情中成了相爱双方彼此倾诉思念和爱恋的媒介,能写情书,会写情书的人是勇敢的也是幸福的。一则因为向爱人诉出缠绵心事要一些激情和勇气。另外心中有一个自己爱的人在等待或思念着自己这也是多大的安慰和幸运呀!像鲁迅、徐志摩这样的人会写出如此美妙的甜言蜜语也是爱情这种如蜜一般香甜、如绸缎般柔暖的东西的恩赐吧!可是爱情虽美却又难求,古人为了爱情而肠断心裂的更数不胜数。
梁祝化蝶的悲剧,西湖爱情的遗恨叫多少人哀在口中,痛在心上。想李清照一代风流女诗人,风华雅气、文采飞扬、多情多姿,这样一个传奇女子竟也被爱情这个东西给弄的衣带渐宽,人也憔悴。情,只一情,风住尘香花已尽,日晚倦梳头。只觉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更恐双溪蚱蜢舟,载不动许多愁;情,只一情,海棠花开尽伤春,魂梦不堪幽怨,只叹春光无限,无人共举杯畅饮;情,只一情,思女思念挂嘴边,爱恋挂心头,只叹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女人对爱情专注深刻历来是众所周知的,爱情这迷药搞得女人们昏头转向,心绪不宁也是人之常情,但爱情之奇绝非仅限于对多情女起效。李商隐一首《锦瑟》,道出的爱又是有谁能怀疑和比拟的呢?“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年。庄生晓梦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鹃。沧海月明珠有泪,蓝田日暖玉生烟。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如此这般怀念与追忆,此情之深之厚让人撼动。本想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可怜造化弄人使我孤单留在这苍茫的大地上。是悔,是怨,是恨,更是情深意浓呀!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 夜来幽梦忽还乡,小轩窗,正梳妆。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料得年年肠断处,明月夜,短松冈。”少了“老夫聊发少年狂”的英雄,一代名流面对孤山湿了青衫,朝夕相处之情景幕幕在脑海中浮现,但回忆却只能永远成为回忆。爱情这东西,让人悲伤、憔悴。相爱既如此痛苦还不如不见。情伤!
橘子香甜但橘皮却是极苦的,爱情应当就如这般吧!当你面对真爱就应当好好去爱,大胆去爱,不顾一切去爱。爱就要大胆喊出来,写一封情书给对方确实是不错的选择,与其当爱逝去时后悔莫及,痛哭流泪,不如就肉麻一回,这样至少不会留太多悔恨,也许还会让爱情保鲜。
“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爱情的浓淡应当维持在什么程度。浓的,缠缠绵绵,轰轰烈烈,让人向往,但又不宜长存,甚至会酿成苦果。
焦仲卿和刘兰芝,新婚燕尔,情谊浓浓,情深意重,正是爱得最热烈时偏偏来一焦母插足,最后让这对年轻的夫妻双双殉情而死。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相依华山情意浓,相向呼唤乱人心。这种情的深厚浓烈不可猜测,可是正是浓烈所以最后以死明志。爱情的浓度如此高让人心痛多于歆羡。
爱情,爱的恰到好处应当是清淡如茗。《诗经》中古人的爱情古老淳朴却也不失清新感人。“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一份温馨,一份感人,一点距离,彼此思慕,心照不宣。静女其姝,才子爱恋,一束白蓬传寄情缘。没有终日厮守般如胶似漆不可分割,却也是满心期盼,充满甜蜜。爱到这般,也是极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