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老公的一封信
郑先生:
我的婚姻出现状况以来,关注您已有好一段时间。
我们结婚七年了,我今年37,他34,我们有一个五岁的女儿,象所有出轨的婚姻一样,两年前,我们关系慢慢变淡,他经常外出晚归,打电话不接,经常背着我打电话,玩手机。
我也象所有老婆一样,疑心大发,发现他偷偷加了一外地19岁未婚妈妈开通短号后,我希望他注意尺度,不要由怜生爱。然而他用值班的借口晚上不回家睡,持续半年后,我实在忍无可忍,查了他的息,发现他们不但发生了感情,还发生了肉体关系。
想到年幼的女儿,我提出只要他断绝所有关系,就前事不计。而接下来我经历惨痛而又戏剧的分手闹剧后,近两三个月来貌似一切都恢复了平静。虽然他还是经常会出去,但不会再不听我的电话,而对女儿也比以前多关心多爱护了。但我们之间极少出现亲昵的行为,哪怕是拥抱。
上个月,又说被抽调去了基层顶班。老实说,我对他只是暂时恢复了一点信任,经打听,确实被抽调了,具体怎么排班没有向我交待,还是会经常晚上不回家睡,说在单位值班是24小时的,反正我多问一下他就会表现出很不耐烦。
前两天,他告诉我晚上不回来了,我带着女儿去超市里逛时,忽然看见了她,而与此同时,我发现他就站在旁边!!那一刻,我整个人呆住了,对他刚建立的一点信任完全崩溃。我当时第一反应是拉了一下他,然后女儿叫他一声爸爸,我跟他说了一句:“你太过份了!!”然后扭头就走。他追上来拉着我说要解释,我甩开他手就走了。
回到家,他打电话给我,说是偶遇,并不是事前约定的。我问为什么你说今晚不回家的,你又会在超市出现,而且是两个人一起?他说不知道今天晚上单位又召集回市区吃饭,他放好车想着买面包就回家的?我问为什么回市区吃饭不告诉我?你买的面包呢?
回到家后,他一直解释说只是偶遇。我说你以前答应我断绝所有关系的,现在呢?当时还说那女的要跳楼、跳河、割脉自残什么的,你还说很烦她了,为什么现在还能一起逛超市?如此这般争论了一大通。
他抱着我说,不要生气,真的没事,真的只是偶遇,我做错了,不应该跟她一起逛,以后不会再发生这样的事。这几个月来我怎么对你,你知道的。你就相信我吧……然后,他又回单位了。回到单位,在我要求下给我发了张办公室的照片,当作证明。
第二天,我要求他打近三个月的清单,我心里知道,他们肯定有联系的。他很不情愿的地出去了几次才把清单打回来。而后,我说过年前把电话换了,不准再有任何形式的接触,只要我发现有任何的接触,我们只能离婚。同时要求他把烟戒了,我很讨厌烟味,他两年前开始抽烟。他说抽烟其中一个原因是知道我讨厌烟味,抽了就不会亲他了,我还要求晚上在家的时候不能去客房睡,或者找各种借口不回家睡。他回复说电话可以换,清单可以打,但不能强硬要求他戒烟还有晚上陪我睡。他说觉得有时候对着我感觉很怪,说我从来都不信任他,说不喜欢我说话咄咄逼人,要我给时间,这段时间不要去唠叨他。过完年,我喜欢怎么样就样,想离婚就离吧……
反思两年来,我遭遇了人生最大的变故。一个我自认是好老公的男人背叛了我,而且还象无赖一样不停地耍赖。看过好多心理文章和您的博文后,我确实知道自己也有错。在我们婚姻刚开始有问题时,我的方式方法没有做对。我是一个很要强的人,过多地站在自己的位置去想问题,没有去体谅他。
而这一次,我感觉我错失了一次打击那小三的好机会。当时没有马上冷静下来,我应该上去开心地牵着他的手,说:“老公,你什么时候回来的,你今晚不是值班吗?这里新开了个儿童乐园,我刚想带女儿来玩玩,走,一起去!”我想如果真是偶遇,女儿在场,他绝对不会撒手就跑的。而这样,她绝对会知难而退。然后,一切不会重来了。而后,我又没有接受他的解释,而继续要求他做这么多不想做的事,让他更感觉我不信任他。但到现在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做了。
是该相信他,给他空间和时间折腾下去呢?还是就这样离了,还自己一份安宁呢?但我女儿会不会受此影响呢?因为当晚的我表现,已经让女儿说出讨厌爸爸,爸爸骗人,明明逛街又说值班。
今天,我告诉他,我的要求也就是他断绝跟她所有的接触,而且要对我好。他问怎么才叫对我好。我说我不想要一个没有温暖的家,一个形同虚设的家,我真的不想要。而他能不能给,我就不知道了。而在晚上他准备回单位值班的时候,他过来抱着我的头,摸着我的头发,说要我早点陪宝贝睡觉吧。呵呵,我回答说我还要陪宝贝倒数呢。我反抱着他,眼泪已经在眼眶里打转了。
我现在在考虑给他写一封信,向他检讨自己的错误。因为他说我一直不信任他,我想问题根源也在这吧。因为我的不信任还有过激做法,让他没有感恩之心。
到2014年情人节就是我们想恋十年的日子,告诉他我想在这天前,我尝试完全地信任他接受他,如果过了这段时间,我还是做不到,那么我们就选择结束吧。这几天的反复让我很头痛,我真的迷悯了……这样做有效吗?我是否得如此卑微才能挽回这段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