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
还记得,去年的情人节吗?
那天,你在外地开会,半夜里,睡意朦胧的我,被手机的震动声,惊醒——
“老婆,节日快乐!”我打开手机,看到你发来的短,时间正好是夜里2点14分。迷糊中,我一下子读懂了,它代表着2月14号的情人节。
忽然间,我的泪,像决堤的潮水,呼啦一下涌出来,打湿了枕头。
夜色沉沉,静谧得能听得见自己的心跳;寒意阵阵,可我的房间里却涌动着爱的暖流。因为你的短信,我再也睡不着。为了发这个短信,你在另一个城市一直等到夜里两点,并且掐准时间,在2点14分时,把爱的祝福准确无误地传到了我的身边。
你的良苦用心,我岂能不懂?而在你走之前,我还和你吵了一架,你一点都没有计较。
今天,又是情人节了,我还能和你一起过节吗?在一个城里,十分钟我就可以见到你,但直到现在,我的心里都没有底,多半是不能在一起顺利地过节吧写给老公的一封信情人节写给老公的一封信情人节。
昨天,你在电话里说,要送我礼物,说要回家和我一起过节,但我知道你忙得不可开交,大概是回不来的,所以我当时下命令似地说:“你明天哪儿也不许去,回家陪我过情人节,带我出去玩,陪我去洗脚房泡脚,潇洒走一回。”
你嘿嘿笑着答应我,但又说有人要请你吃饭,争取推掉。听了你的话,我的心又凉了大半截。
这个冬天,你在家的时间加起来还不到一周,每次回家都像个过客,匆匆地来,又匆匆地去写。你的确是太忙了。
医院成立ico室后,你被任命为科室主任,这是你梦寐以求的,因为20xx年你在上海仁济医院进修学习的就是这门学科。这次提拔,是发挥你的专长,是人尽其才,所以当你回家告诉我时,我很为你高兴。你说:“学到的东西终于可以派上用场了。”
作为一个女人,我要的不是荣华富贵,不是主任院长,而是一个能日日陪我的普通丈夫,是低到尘埃里的小小的幸福,那就是日日和你相守,共进三餐,共枕而眠。但为了男人的价值,我又盼望你干出一番事业,出人头地,我不希望你憋屈地活着
所以,我一直在背后支持你写给老公的一封信情人节默认。
科室成立后,实行全封闭管理,你的手下是几个刚出大学校门的年轻人,他们没有经验,业务不熟,你既要给他们业务技术指导,又要苦口婆心地给病人家属解释病人的病情,你日夜吃住在单位,累得精疲力竭,极少回家。
今年大年三十,你没有在家过年,大年初一,你在单位度过。元宵节那天上午,我打电话问你:“中午回来吃饭吗?”你说:“估计能回去。”我听了很高兴,中午12点的时候,你来了一个电话说:“刚到一个病人,要上呼吸机,我不能回家了,你娘俩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