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正月十五是我国的元宵节,它起源于古代的汉朝,象征着团圆、美满和幸福。
元宵节的那天早上,爸爸带着我和弟弟到集市上买过节的美食。傍晚,爸爸和妈妈早早的回家做了一顿丰盛的美食,桌子上有红烧鲈鱼、酱牛肉……,当然是少不了元宵的。
元宵美味可口,咬上一口,芝麻就像果汁一样顺着喉咙流了下来。
吃完饭后,我和弟弟趴在沙发上看月亮,今天的月亮格外的明亮格外的圆。弟弟说:“月亮像个大火烧,能咬一口吗?”
就在这时,在我们的东南方向突然窜出几道火花,飞到高空后崩裂出许多像小星星一样的碎火星,成弧线形向四面展开,一团团翻滚的火焰像朵朵欣然怒放的万寿菊。霎时间天空成了欢乐的海洋。
当月亮变圆的时候,月宫中的人也望着下面的时候,不知有多少人没有团圆的机会,我们一定要珍惜这幸福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