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每当我回忆往事都会觉得自已无比地幸运。出生在一个充满爱的大家庭里,有一对开明,开朗的父母,老天爷似乎也待我不簿,让我在正确的时间可以做有意义的事,让我恰好赶上无比难得的机会……
父母呢对我实行散养“政策;不管做什么事都很尊重我的意见,让我自己做主。所以,从小到大我自己做出过无数的选择,为自己做出过无数的决定。其中便有两个决定让我感到受益匪浅。
其一是自己决定上四个课外兴趣班奥数、钢琴、舞蹈,声乐。这个决定是在小学做的。当时对什么都好奇什么都想尝试。于是便根据自己的意愿报了这四个课外班。因为是自己自愿报的所以学起来也很开心,没有任何压力。而事实证明这个决定十分正确。俗活说: 技多不压身虽然这些兴趣现在并没有全部持续下去,但有一定的基础总归是好的,也便于以后重新拾起这些兴趣。
其二便是来郑州上学这个决定。这个想法是在我小学五六年级时受朋友影响向父母提出的。父母本身也有这个想法再加上我的同意很快就将这件事定下来了。我万能的父母也是如我所愿将我送到了郑州。郑州比老家的教育真的是好了不止一星半点。这个决定也被我的大家庭称为做得最正确的决定。
以后大大小小的决定当然更要靠自己了,根据以往经验来看,做决定时不要受过多他人的影响,以自己的实际情况为主,看且既然是自己做出的决定,就要努力让它成为最好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