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交流生1000字精彩作文
2300年,我作为一名星球交流生来到了月球上的月牙儿中学就读。
那天,我乘飞船来到了月球上。刚下飞船,身体就不由自主地飘起来,看到其他同学稳稳地站在地面上,我很奇怪。正当我飘在半空中时,一位小女孩也飞了起来,然后在我的鞋上贴了一张仿地球引力贴。这下我可以稳稳当当的站在地面上了。接着,月牙儿中学的同学们热情的接待了我。可是老师用汉语,同学们之间用的语言我一句也听不懂。我很奇怪。
晚上,叮当老师把我分到了105宿舍。只见门牌上大大写着“105”。我心想,这阿拉伯数字不仅是地球通用,连月亮上也通用啊!老师对我说:“这个房间里住着的另一个女生就是发明仿地球引力贴的那个女孩。你有什么事就请教她。”这个女孩这么厉害啊!看来得好好的学点东西回去才行。我想。
“你会说中文吗?”我试着和她交流。
“当然,我们月球人除了本土语言,地球的各种语言都会讲。”
“哦,原来如此。那你们的通用语言是什么?我可只会两种语言。”
“这你不必担心,我们的通用语言就是汉语和英语。本土语言不常用。”
“谢谢,哦,对了!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
“我叫露露,你呢?”
“我叫牛园园,望以后多多指教。那早点休息吧。”
第二天清晨,我早早的就醒了。看到床头上贴着的课程表。星期一:动手操作课,户外学习课,新事物探究课,数学思维课。看样子课程很不错嘛!来到教室,课桌是一个月球的造型。打开以后,里面有一台接受器和一些课本,标本等。叮当叮当,上课了。露露拉着我直奔一座城堡似的房屋。进来后,里面有更多的新奇玩意。露露说:“这里面全部都是我们自己创造的科技产品。”我很高兴,因为这样的课,在地球上可是没有的。叮当老师进来了,“今天,我们来做一个小型的信息传导器。两人一组,做好后拿给老师看。”露露问我:“你有什么想法吗?”我考虑一会后说:“作成纽扣形状,在里面安装一个语言收录器,这样就不用太多的按按钮了,只要可以说,就行了。”她很高兴,找来了材料。让我当他的副手,干一些简单的事。她很棒,不一会儿,一个豆粒大的的语言收录器就完成了。接着她给我了一张图,让我按着图把桌上的数十件两件组装起来,我做好后拿给她看。她刚好就要用到。顺势就安进了纽扣状的外壳。告诉我:“你刚刚安装的是数据传输器。”我俩得意洋洋的把胜利品交给了叮当老师。叮当老师很满意。就这样,一件愉快的动手操作课就结束了。
一天下来,我觉得很有收获。我和露露共同完成了一个信息传导器。还在户外学习课上采集了标本。在新事物探究课上讨论了间谍玩具。还在数学思维课上用最简单的办法解决了一道月球奥林匹克竞赛题。这一天过的十分充实。
就这样一个月过去了。那天,咚咚校长宣布让我们参加一年一度的绿化植树比赛。同学们都欢呼雀跃。
第二天,同学们扛着工具就出发了。来到空地,只听裁判员一声令下绿化植树比赛开始了。露露挖坑种树,我却跑去接水,结果来到水管前,工作人员不让用水。我狼狈的回来后,露露笑着说:“当然不让用水了!” “啊!植树不让用水,天理何在啊!”我惊奇地看着露露。“别看了,你应该还不知道吧,月球上的树都不是用水浇灌出来的,那样会伤害树的,不同于你们地球,这里的树都是用特制的无害液体浇灌而成的。明白了吧?快去那边拿几瓶无害液!”我像听小说一样的听着这个现象。感到很奇怪!听完后,赶忙跑到了领无害液处。因为我来的有些迟,只剩两瓶了。结果因为无害液的缺少,我们输掉了这场比赛。但至少我又懂得了一点月球知识,也算没白输。
很快,一年的交流期限到了。地球的指挥中心发出了星球召回的指令,我该回去了。通过这一年的相处,我既交到了朋友,又学到了月球知识。不枉此行……告别时,我恋恋不舍的看了看同学们,看了看我快乐度过了一年的这片
神奇的土地,这不同于地球的快乐。再见了!赋予我知识的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