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像一张纸,每个新的开端都能在纸上留下色彩。但是不一样的开端会留下不一样的色彩。坏的开端,则留下污秽不堪的黑色,好的开始,则留下斑斓的彩色。而每一个新的开始,都能让人记忆犹新,难以忘却。
“庄子强,知道吗?星光国际有个小道,晚上可恐怖了,听说有鬼呀!”这是朋友对我说的话。我听了半信半疑,便到了那条小道,只见小道旁种着一棵棵参天大树,一旁杂草丛生,用青石铺成的小路延伸到一个废弃的铁门处,看到门下有个路灯,我更加不信朋友说的话了。我用嘲弄的眼光看着他,意思明了:你这个胆小鬼!朋友无奈看了我一眼,丢下一句“爱信不信”就走了,我也没多在意。
正巧,晚上我被妈妈叫去星光国际玩,刚开始我不情愿,后来想到了朋友说的那条“鬼路”,便跃跃欲试,想明天跟朋友炫耀下,就去了。我七拐八拐到了那个路口,别说,还真挺黑!我小心翼翼顺着石阶一层层往下走,心里想朋友明天会怎么看我呢。到了小路,一阵阴风吹来,我心里立刻开始发毛,但很快镇定下来,继续走。“呜——呜——”凄历的风声,如悲惨的哭声从深处传来,我开始有点怕了。但还是继续坚持向前走。半路时,风停了,我以为就这样结束了,没想到抬头擦汗时意见一白色物体正在空中摇摇晃晃,似乎正看着我。我想到恐怖片中那白衣女子——贞子。心里阵阵冷汗,加快了脚步,平时看来那短短的路在今天似乎没有尽头,我低头望见那扇生满铁锈的门,心里一阵欢喜:马上就见到光明了!正当我高兴之际毅然发现:路灯是坏的!那古老的灯罩上布满了厚厚的灰尘,显然坏掉有些阵子了,我心里不禁一惊,退后了几步。这时,更“可怕”的事发生了!我看见一个忽明忽暗、忽上忽下的光正缓缓向我移动着,我想到传说中的“鬼火”,再想朋友说的话,干脆扭头就跑,那速度和刘翔简直有的一拼!回家后,我不敢再想刚才发生的事。
后来才知道,那所谓的“贞子”只是个白色垃圾袋挂在树枝头;那所谓“鬼火”竟是一个人吸烟发出的光,谁能想到在我跑之后吸烟的那个人正用一种诡异的眼光盯着我……我不禁苦笑,笑我当时想像太丰富了,笑我当时那魂飞魄散的样子……
第一次走夜路,给我留下的不仅是刺激、惊魂,更留下许多记忆,这些记忆将印在心中,永远无法抹去。第一次走夜路固然是要害怕,但走多了也就习惯了,不再害怕了。做任何事,只要多尝试,就会得心应手,不再会有后顾之忧。
漫步在漆黑的路上,心里想着是曾经那惊心动魄的“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