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句俗语说得好,能登上金字塔的生物只有两种:鹰和蜗牛。
虽然我们不能人人都像雄鹰一样一飞冲天,但我们至少可以像蜗牛那样凭着自己的耐力默默前行。有志者事竟成,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苦心人天不负,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只要曾经付出过,即使失败了,这
一生也会因这一路的风雨兼程而变得更加精彩!
主持人甲:我们在风中在雨中自强不息,
主持人乙:我们在雨中在风中展翅飞扬!
合:我们的未来,就需要我们自己牢牢将其把握在手中!或许只需要先在勇气上踏出一小步,我们就在立志成才上成功地踏出了一大步!从今天起,不,就是此刻,身为学生的我们定下自己的努力方向,一步一个脚印走好为祖国奉献的每一步吧!全体起立,让我们一起自豪地说:
全班合:自立自强,我们无所屈服,向今天的自我挑战。
立志成才,我们无所畏惧,向未来的彼岸远征。
报效祖国,我们无所保留,向成功的巅峰攀登!
合:六年级一班《阳光下茁壮成长--自立自强主题班会》到此结束!(在《明天会更好》的歌声中结束本次班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