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父老乡亲、亲朋好友们,大家好!
春秋迭易,岁月轮回,当丙戌新春以温暖的怀抱萦绕着我们的时候,我们欢聚一堂,为我的奶奶——我们尊敬的长辈共祝八十大寿。
我首先代表所有的晚辈、所有的来宾向奶奶送上最真诚、最温馨的祝福,祝奶奶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健康如意,福乐绵绵,笑口常开,益寿延年!
我的奶奶,生于年农历xx月xx日。她一生育有6个儿女,她和爷爷含辛茹苦竭尽全力把5个儿女培育成人。早在30年前,我的爷爷就因病去世,奶奶忍悲含泪,以宽厚慈爱的母亲胸怀,把全部的爱给了儿女们,一人顶着这沉重的一片天。为了儿女们健康成长、成家立业,奶奶白天下地劳动,晚上回家织布纺线,缝缝补补,精打细算,操持家务,任劳任怨,把痛苦与困难留给自己,把快乐与方便让给儿女,使儿女们一个个成家立业,孙子们一个个长大成人。那个年代,是多么的艰难,多么的不易,奶奶受到了许多常人没有经受过的磨难,可奶奶无怨无悔,她为儿女们的高兴而高兴,为孙子们的成绩而骄傲。奶奶常教育子女要勤俭持家,诚实做人,实在办事,要我们好学上进,严以律己,努力工作,回报社会,报答家乡。她常教育我们要与人为善,好事多办,心要学长,路要修宽,特别是要多帮有困难的人,办实事、做好事。要堂堂正正做人。她能带头维护好家庭和乡党,邻居间的团结与和睦,乐于助人,逢人笑口常开,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让给别人。奶奶是位知足常乐的人,更是一个自得其乐的人,也富有幽默感。奶奶的一言一行,为我们晚辈树立了良好的学习榜样,她是儿女们的好母亲,是儿媳们的好婆婆。我很爱我的奶奶,奶奶是一位伟大的母亲,又是一位伟大的奶奶。
八十年风风雨雨,八十载生活苍桑。岁月的泪痕爬上了奶奶的额头,将老人家的双鬓染成白霜。奶奶阅尽人间沧桑,奶奶一生中积累的最大财富是她那勤劳善良的朴素品格,奶奶那宽厚待人的处世之道,奶奶那严爱有加的朴实家风。这一切,伴随奶奶经历的坎坷岁月,更伴随奶奶迎来了今天晚年生活的幸福。如今奶奶内外孙子、孙女共有10个,外重孙已有6个,是子孙满堂,天伦之乐。现如今可谓儿子孝,儿媳能,女儿贤,女婿强。就连在校学习的孙子、孙女、外孙,外孙女们也是聪明伶俐,成绩优异,捷报频传,后继有人。
嘉宾旨酒,笑指青山来献寿。百岁平安,人共梅花老岁寒。今天,这里高朋满座,让这里暖意融融。让我们一起恭祝我的奶奶增富增寿增富贵,添光添彩添吉祥。福如东海!祝福我的奶奶生活之树常绿,生命之水长流,寿诞快乐,春辉永绽!同时也祝愿在场嘉宾的每一位来宾都幸福安康!最后祝各位来嘉宾万事如意,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