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末夏初的季节来临了,意味着丁香花开的时节到了。学校的丁香花开了,散发着迷人的香气。
“叮铃铃,叮铃铃”下课铃响了,淘气包张明急冲冲地跑到丁香树下,他听说学校的丁香花开了,想亲眼瞧瞧。
丁香花犹如绚丽的花海,一团团,一簇簇。它那细碎的花儿,有白色的、有紫色的。白色的花儿远远看去像满天繁星,紫色的花儿的若隐若现,犹如怕羞的小姑娘。花儿密集之处,一簇簇、一簇簇的,在绿叶的衬托下,丁香花成了被簇拥着的高贵的白雪公主。它散发着淡淡的清香,使整个校园都弥漫着它的幽香。闭上眼,嗅一嗅,真是让人心旷神怡啊!
张明在丁香花树下转了一圈回了教室。快要上课了,这时充满活力的年轻班主任李军经过丁香树,他突然停下了脚步:“咦?怎么这么多丁香花的叶子和花瓣凌乱地撒乱一地。“叮铃铃——”上课了,班主任李军把刚才看到的情况在班里说了一遍,询问同学:“你们有看到哪位同学在乱折丁香花吗?”顿时,教室里小声嘀咕起来。
这时有同学举手了:“上课前,我看到张明在丁香树那玩。”
“张明,是不是你摘了学校的丁香花?”班主任李军询问道。“没有。”“张明,请你说实话,是不是你摘了学校的丁香花?”老师反复询问。“不是。我没有摘,我是去了丁香树下玩,但看了看就回了教室。”老师没有继续追求答案,而是接着上课。上课时,每天积极发言的班长王寒冰,今天上课非常反常,总是心不在焉。这时班主任李军老师感到非常惊讶,下课后把班长王寒冰叫进了办公室:“你今天上课怎么啦?是不是出了什么事?”
“其实学校的丁香花是我摘的,误会了张明”。王寒冰愧疚地吞吞吐吐地回答到。“你为什么要摘丁香花呢?”李老师耐心地询问。
“我妈妈生病了,她最喜欢丁香花,我觉得妈妈看见丁香花病情会有所好转。”
“原来是这样。”班主任李军老师恍然大悟。“学校的花是供大家欣赏的,随意摘花是不文明的行为。下次要注意。但是你拿花哄妈妈开心,是个有孝心的孩子。下课后,你在校门口等我。去上课吧。”
下班后,李老师在花店买了一束漂亮的丁香花。送到了王寒冰手里,陪着她一起去医院看望她的妈妈。
晚上李老师还打了电话给张明,对下午误会他的事,表示道歉。后来张明也明白了自己平时调皮不好,慢慢地改掉了不良的习惯,成绩有了显著的提高。
又是一年丁香花开,仿佛今年的丁香花分外芬芳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