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好!
走过漫长冬季,我们迎来春的气息。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充满希望和期待的新学期开始了!高考“百日冲刺”的号角向我们__级学生吹响了!
同学们,希望之门已经打开,六月在向我们招手,胜利在呼唤我们,我们要用必胜的信心,顽强的斗志和智慧的头脑笑傲高考考场,去把握人生新的航向,去谱写__年最华美的篇章!
一百天,很短,在历史的长河中,犹如沧海一粟,在人的一生中,也不过弹指一挥间;一百天,又很长,长得足够改变一个人的命运。因为人生的路程虽然很长,可最关键的只有几步,现在的一百天就是决定你们成败的关键一步。
这是幸福与痛苦相交杂的一百天,压力与竞争联手轰击的一百天,选择与奋斗相碰撞的一百天,身体与智慧联手抗争的一百天,这一百天可铸造辉煌,改变一个人的命运;也可以化为眼泪,遗恨终生。人生有多少事可以重来,你还能经历几次这样的一百天?
同学们,经历高考是我们的幸福,没尝试高考的人生是遗憾的。因为高考是我们成长中不可或缺的磨砺,高考不仅仅是对我们知识和才能的考验,更是对我们意志和耐力的检阅。走过高考,我们将会更从容的面对生活,我们将更理智的挑战人生。走过高考的关隘,尝尽十二年求学的艰辛,我们还畏惧什么?
同学们,回首过去的岁月,或许因为年少无知,或许因为青春迷茫,我们已经失去太多。当我们的同龄人在书山题海中艰难跋涉时,我们在干什么?当我们的同龄人十年如一日,孜孜不倦、埋头苦战时,我们又在干什么?掩卷沉思,我们能做到问心无愧,胸怀坦荡吗?人生苦短,光阴易逝,我们不能追回已经失去的岁月,但我们可以弥补我们所欠缺的知识。
高考在即,我们或许存在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也许有些同学因为成绩不理想而气馁,有些同学因为目标遥远而动摇,有些同学因为时间紧迫而慌张,还有一些同学因为方法不当而苦恼……我们没办法改变高考,但我们可以改变自己;我们没能改变过去,但我们可以主宰现在。
俗话说,行百里者半九十。最困难之日,就是离成功不远之时。越接近成功,道路便越艰险。十二年的辛勤苦读,为的就是这最后的冲刺。同学们,高考虽然不是人生的终极目标,却是跨向更高人生的一道坎。诗人汪国真说:“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路就在我们脚下,命运就在我们自己手中。我们既然选择了高考,就不能退缩,为了我们更理想的人生,为了含辛茹苦养育我们的父母,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徘徊观望,止步不前?
或许有悲观者认为,我们失去的已经太多,成败大局已定。但我告诉你们,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我们用理想做桥,用毅力铺路;我们挥洒青春和汗水,就能编织最美的花环;我们竭尽全力,至少终生无悔。高考的结果固然重要,但高考前奋斗和拼搏的过程最美。印度诗人泰戈尔说过“天空没有留下鸟的痕迹,但我已经飞过。”也许高考将是我们部分同学新的起点,也许高考将是我们一些同学学习生涯的终结,但是高考前用汗水和智慧留下的人生轨迹最值得回忆。
同学们,高考改变命运,态度决定人生。在最关键的一百天里,你将做出怎样的选择?选择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选择纪律与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与自由;选择痛苦与艰难,也就选择了练达与成熟;选择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在高考前改变命运的一百天里,你将交出怎样的答卷?
同学们,面对挫折,永不言败;面对困境,愈战愈勇。十八岁的付出和努力是为了四十岁的精彩、灿烂和辉煌。苦战一百天,终身不遗憾。只有付出心血和汗水,才能创造高考的奇迹;只有直面现实,才能改写人生,才能创造光辉灿烂的未来!
我相信,你们的未来不是梦。
我更坚信,__年,开元学子能再创辉煌!
同学们:奋战一百天,成就大学梦,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