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了17天的奥运拼搏,东京奥运会终于圆满落幕。这不平凡的奥运比赛注定充满了惊险与挑战,奥运健儿将汗水做筹码,用时间做代价,换取属于自己的荣誉。
放大奥运会的星河,一颗颗星星闪烁着耀眼的光芒,仔细一看,那颗星小的奇特,却亮得刺眼,作为年龄最小的奥运跳水者,年仅14岁的全红婵家境贫困,在照顾生病的家人同时,她艰苦训练,以外来的天赋和内在的努力脱颖而出,她比我们年龄小,但承受的却比我们多的多,她因生活拮据没有去过动物园,她也很想去亲眼见见那些动物,她也没有去过游乐园,也想去玩过山车和摩天轮,当我们沉浸在书本的香墨时,她在照顾家人,当我们与同学嬉戏打闹时,她在训练,她或许并没有我们这么勇敢,也没有我们这么幸福,或许她人生中第一次跳水,也会害怕在奥运跳水台上也会紧张,但她害怕却没有退缩,反而勇敢迈出去,她也许会想要放弃,但她没有自暴自弃,都咬牙坚持了,教练说她有天赋,但天赋只是加分项,努力才是必修课,她最终以青春之貌换取青春之年华,她的努力也没有白费,妈妈和爷爷受到的医疗,家里也一改往年的风貌,更有热心网友赠与她游乐园的终身试玩券等……而她的人生也一跳成名,她用自己的汗水与坚持获得了奥运跳水台上有史以来的成绩。
再次放眼奥运星河,一颗颗小星星围在一起,围成一团,围成了可以七站胜的女排团队,中国女排从曾经的无名小卒到如今的国人骄傲,中国女排经历了太多太多的心酸,她们是一群爆发力凶猛,战斗力惊人的东方狮群,在一次次的困难失败面前,团结拼搏,顽强创新,吃苦耐劳,一次又一次的迎难而上,她们在害怕的时候相互鼓励,在失败的时候相互安慰,在成功的时候相互拥抱,她们是彼此坚持下去的动力,亦是对方倾诉时的倾听者,在一次次的跌倒之后爬起来,终于中国女排似奇迹般将所有人的希望重新点燃,她们宛如一批雄健的黑马驰骋在奥运赛场上,赢得了一枚枚金牌,她们的人生因排球而精彩。
用汗水成就精彩人生,我们虽然不是家境贫困,却依旧努力训练的全红婵,也不是面对失败,永不言弃的女排队员,但我们也可以用自己手中紧握的笔来书写一个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