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今年我不回家过年了。”
“可明天就是年三十了。”
“武汉今天上午封城了,院里说要派我们医护人员去支援武汉,我年纪轻,负担少,理应挺身而出。等这次疫情过去了,我一定回家好好陪你们”
“闺女,那你小心点儿,我和你爸永远支持你,家里的大门随时为你敞开”
这个春节里,“回家”对于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来说是一个奢侈的词。你们不能回家,你们回不了家,你们坚守在抗疫一线,是为了保大家护小家,是为了千千万万的感染患者能够平安回家。如果有人问你为什么,你们的答案都是“这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
医院里充斥着消毒水的味道,来往的人都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全身上下裹得严严实实。物资紧缺,你们为了节省,一天不吃不喝,在隔离病房里救治病人。在有限的时间里,能多救一个就多救一个。当你们走出隔离病房,防护服还未脱下,便累得瘫在走廊上睡着了。当你们取下防护服和护目镜,由于长时间地戴着,你们的脸上留下了一道道血痕。
是啊!回家多好啊!吃着热腾腾的饭菜,穿着舒适的衣服,在床上懒懒地睡上一觉多好啊!但你们放弃了这种优逸的生活,舍小家为大家,再苦再累,你们决不退缩。
你是一位支援前线的护士,你的母亲在疫情期间去世了。按理说,作为子女,你应该回家。但你没有回家,你毅然坚守在抗疫一线,帮助你的病人尽早回家,在医院里向着家的方向三鞠躬。你一定想回家,想回家看看母亲最后的遗容。可是你没有,我想你一定很美。
回家,回家,家是幸福的港湾,是每一个人心中的归所。但却有一个人在回家的那天早晨倒下了,再也没能醒来。那个阔别数月的家,那个才五岁的孩子,你终究没能回去看看。
你们刚从抗疫一线归来,刚结束了隔离期,回家还没多久。因为境外输入病例较多,你们又主动请缨,去黑龙江参加境外输入的防疫工作。
在你们的眼里,舍小家是为了保护大家。你们不回家的背后是坚强,更是伟大。我想如果有天使,那一定是你们的模样。
感谢有你,向你致敬。待你们回家,冰雪消融,春暖花开,一切都是美好的样子!是你们的坚守,换来了山河无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