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下湿湿de短袖,换下闷热de运动鞋。三天de军训生活已结束。已是满身倦怠de我放松地躺在床上,吹着空调,又回到了“王宫”里。可脑子里忽然出现了这几天军训生活de画面。“稍息,立正,向右看齐……”教官de声音也浮现在我脑子里。这三天de军训生活,让我学到了课堂上不能得到de。
记得军训de第一天,老师就告诉我们,军训结束后是要展示de,并且还要评选。所以老师要我们好好练习。我们答应老师,争取拿个第一回来。可说回说,行动起来可就不像说得那样简单了。第一天de军训,固然我们只学了一些简单de动作,可是需要集体de配合,这些平时看似简单de动作,现在让大家一起做,却做得乱七八糟。同学们各做各de,有de学生速度快得如超人一般;有de同学慢得像一只蜗牛;有de甚至还思想不集中地傻愣在一边。这个同学de步子幅度太大,那个同学de胳膊又没有摆起来……练习de时间长了,有些不耐烦de同学就开始窃窃丝语,交头接耳。那些体制不好de同学支撑不下往,干脆就休息了。哎——要是说句刺耳话,就是“一盘散沙”啊!叔本华曾说过:“单个de人是软弱无能de,就像漂流de鲁滨逊,只有同别人在一起,他才能完成很多事业。有什么用呀?要是这三天我们都像这样de话,那么我们deDK(夺魁)计划就要和大家说“Bye-bye”了。这一天de军训生活算是不尽人如意吧。
……
一转眼de时间,第三天就已经到了。这个上午对大家来说是十分重要de。起初,大家懒懒散散de,可当我们看着旁边其它班级整洁de动作,听着他们响亮de声音。我心里忽然震动了一下,一瞬间更加振作起来。班里de同学们似乎也在这一刻变得更加精神抖擞,双眼中闪出好胜de目光。或许是在这一刻那颗55颗不服输de心都被唤醒了吧!现在大家de每个动作不但变得到位,而且整洁爽利。我们好似一个练习有速de军队。
中午de验收,批着自信,带上精神de我们出色de展示得到了大家de肯定。“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de时候才能最有气力。”这是雷锋叔叔de名言。我们每一个人都是集体中de一部分,我们每一个人de行动都代表了集体de一部分,大家一起努力,集体才会越变越好。这次de军训带给了我很重要de东西。我想10年后我都不会忘记这次军训。
想到这儿,我立即从床上爬起来,这只是刚刚开始,日后我得好好努力,为集体多争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