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是大学第一课。在这个班里,有严格的纪律,紧张和笑声。烈日炙烤着地球和我们的身体。这些日子对我来说就像几个世纪。难,我很想找个理由逃避。
教官教诲我们:“想尽一切办法,克服一切困难,完成一切任务,争取一切荣誉。”
我的思想开始转变,考入大学并不意味着一劳永逸,人生中有好多的关口要过,有好多的职责等我们去抗,又有好多的义务等我们去尽。大学只是万里长征中的第一步,那种“船到码头车到站,兵器入库马放南山”的思想对当代大学生的成长都是不建康的。
军训不仅仅仅是对我们的身体的考验,更多的是对我们的意志的磨练,同时提高我们的思想水平和团队精神,“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是在不断的磨练中长大的,就像一棵小树一样经历风雨后才能变成参天大树,军人的气质和钢铁般的意志给我很深刻的印象,正如一首军歌歌词描述的一样:“还铁还硬比钢还强”。
在我们军训中我们军人、学生一家人,了解不少的军中生活,体会到了军人的艰辛,感受到了军人的豪迈气概,他们肩负着保卫国家的重任,苦中的乐,教官说:“当兵后悔二年,不当兵会后悔一辈子”。军人的奉献精神和大公无私深深的打动我们每个人,我们的新生班主任给我们讲解生活中要注意的事项,为我们今后的学习生活做准备,辅导员教师像大哥哥一样照看着我们。在那里有酸楚的泪水,有苦咸的汗水,有飘扬的歌声,有欢乐的笑声,这些就像不灭的音符跳动不已,我们是充实的,我们是快乐的,苦与累已化作美与甜,汗水让我变得更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