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高一新生们的欢声笑语,在这样一个特别的开学季,为期四天的军训活动开始了。
也许很多人在听到“军训”一词后,不免会发出类似抱怨苦和累的声音,可当自己切身体会过后,更多的却是收获与感动。
忘不了,初见教官时的紧张与敬畏,更难忘四天相处下来教官的悉心教导。军训场上,不比家世,不比成绩,没有扭捏,没有随意,所谓一切行动听指挥。这四天,尽管练习的内容不是很难,却需要班集体高度的团结默契,一人出错,全班受罚,没有怨言,这才是集体荣誉感的精彩体现。
“立正、稍息、跨立、齐步走……”一声声令下,一个个动作,都渐趋熟练。纵使场上出错被教官批评,也难胜过那一句暖心的“路上小心”。他们是军人,有着钢铁的意志,他们把这种精神带给我们,也将回忆留与我们。
他们严肃却又不乏幽默,全身心地投入和付出。就是因为有他们这群“可爱”的教官,即使我们在烈日下的暴晒,腰酸脊痛的难耐,饥渴难忍时的煎熬,都已不算什么,心里有一个信念:把动作都做好。沉寂了一个月的操场就这样被“激活”了。
这四天,我们一起在骄阳下晒过,也在隐蔽处躲过雨,我们累但快乐着。学习的手语操更将我们带入了一个充满爱与感恩的世界里。眼看军训即将结束,那响亮的口号,精彩的表演,爽朗的笑声,整齐划一的动作却仍记忆犹新。
幼苗不经历风霜洗礼,怎能长成参天大树;雏鹰不经历狂风骤雨,怎能飞上万里苍穹;溪流不经历颠簸流离,怎能交汇于浩瀚大海,而年少的我们,不经历艰苦磨炼,又怎能成为国家栋梁之材?
高中三年很长,很苦,也很累,我们正需要军训作为我们步入高中殿堂的载体。只有练就了一身过硬的心理素质,才能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走得更久,更长。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束光,光的尽头是梦想。只有忍受得住破茧成蝶的痛,才担得起振翔高飞的美。
愿你回忆起这段时光,脸上尽是幸福的笑客,我们相信,三年后,我们必将谱写出新的贞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