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已经结束,相信每个人都是依依不舍。日子总要过去,就像我们的这段时间,曾经觉得像是个漫长的世纪。但现在不也都过来了吗?现在想想,我们已少了些羞涩,多了些收获。当我们在军训这段时间里,提起军训我们总抱怨声不断,军训好象是我们的噩梦。但当军训过去,军训里发生的趣事,却被我们一而再再而三的提起。在军训这段时间了,提起教官,我们总是胆战心惊,教官就像是错误和责罚的代名词,但现在想来教官也时不时帮我们整理那我们未整齐的衣领。军训像是美味的食物,让我们回味无穷。.
黎明,刺耳的铃声让我们这些正遨游在梦境的孩子们回到残酷的现实生活,拖着极其不情愿的身子,努力离开温暖的被窝。因为我们要军训!
凌乱而急促的脚步声表现出我们慌乱的心情,急速而忙乱的动作显示出我们匆忙的身影。此时,没有闲庭信步的雅致,只有脚尖与楼梯摩擦发出的“噔噔”声,没有耐心的等待,只有身后催促的“快点”。在阵阵的匆忙过后,一切安静了下来。喧闹的寝室楼获得了它难得的寂静,然而学校的操场却人声鼎沸了起来。此起彼伏的口号声回荡在操场,盘旋在空中。教官嘹亮而富有独特军营味道的口令声,指挥着我们前进。 太阳羞涩地从云中露出笑脸,发出万丈光芒。而我们却拖着经过早操训练后早已疲惫不堪的身体,慢慢地,缓缓地。走向食堂,看见食物的我们犹如疯狂的饿狼一样。没有了在家时那品味的细嚼慢咽,有的知识为了填肚子的风卷残云,没有了绅士般的风度翩翩,有的是毫无形象的狼吞虎咽。当家里人问起“饭菜如何?”“不知道”“没感觉”是我们的回答。
当太阳慢慢移动着它硕大的身躯,我们已经开始了早晨的军训生活。太阳发出万丈光芒,温暖着大地,驱走严寒。此时我们赞美着它。正在站立军姿的我们犹如座座屹立的小山。虽不巍峨,但也挺拔。在教官的知道下,我们动作标准,整齐划一,纹丝未动。哪怕是只飞虫落在脸上,也是丝毫不敢移动下早已僵硬的身体,亦不去抬手将它驱走。因为我怕教官的责罚,更怕影响队列的整齐度。教官也总是给于我们鼓励,使我们斗志更加旺盛。当我们踏着整齐的步子,喊着嘹亮的口号,统一的着装。我们真的感觉,我们不是新生,而是个刚刚入伍的新兵。刚进入大学的我们也许永远不会明白,单单一个军姿钠会有如此多的要求?双脚分成60度五指并拢大拇指指向食指第2关节处,中指紧贴裤子中缝收腹挺胸提臀收肩双肩自然下垂眼睛平视前方,这些要求让我们知道什么叫做军人!
太阳移动至我们头上时,我们最盼望的就是教官发出“解散”的口令声。这也许是我们在军训中最乐意听到的两个字了!这样我们会回的休息的时间,休息的时间在军训显得如此珍贵。我们会在这个时间里尽量让自己的身体得到放松,尽可能的让身体能量得到补充。床是这么的舒服。 如果说早上的军训是大餐前的开胃菜的话,我愿意把下午的军训生活比做完税的压轴戏。炎炎烈日,烈日下的我们挺拔的身姿,刺眼的阳光,晒地眼睛只能微微睁开,脸晒红了,晒黑了,甚至晒掉皮了,衣服湿了,腿疼了,脚肿了。可我们没有退缩没有倒下······汗珠顺着发梢,慢慢流下,淌过脸庞,低落在干裂的大地。额头上的汗水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晶莹的光彩。偶尔有微风催过,带来些思思凉意。在军训场上撒下晶莹的汗水。皮肤就这么一日一日变红,再变黑。我们就这样一天一天张大,再老练。十八九岁的年纪承载无数梦想的声明,在训练场上明白了什么叫坚毅;当绿草被热浪风干,当鲜花被骄阳晒得地下高贵的头,我们口号嘹亮,步伐整齐地从它们身边经过。离开了一朵花儿的绚烂,天上有一朵白云飘过,我们明白了什么是坚强。我们期待在场酣畅淋漓的大雨,浇灭这烈日下的炎热,滋润下干旱的大地,那样我们也许会休息两天。可是天空依然请抗,太阳依然毒辣。
太阳依然重复着东升西落,时间仍一秒一秒从我们身边悄然流逝,我们挥一挥手满作别稚嫩的从前。军训的日子里,一张张充满稚气的脸,一起哭着一起笑着也闹着,只是因为经历过军训的风雨与考验。坚强开始挤区脆弱的空间,团结成为一切的主角,在这浅浅的秋光里,该开的花儿开着,什么也没有改变。但谁也想不到就在军训的时间里,回给我们衣裙孩子留下如此深的烙印,这挥之不去的烙印将在每个声命的旅程绽放出光彩。
或许最后我们会拿下军训标兵的称号,或许多年后我们会非得比雄鹰更高,但能与否都已不重要,经历过风雨后的阳光普照,沉淀下一种精神,已足以让我们享用终生。
同学们,因为有了教官的严格要求,我们才会有今天的成绩。在此,让我们向所有离去的教官致敬!因为有学校的支持和配合,军训才得以画上圆满的句号所以让我们向所有老师,辅导员说声:“谢谢!”
高尔基在《海燕》中写到: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同学们,让我们对将来说:“让任务来的更繁重些吧!”让我们用军训后的金刚铁骨来迎接新世纪的挑战!让我们用钢铁般的意志来实现心中的梦想!让我们用钢铁的脊梁来完成祖国建设赋予我们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