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好久没有回家看望公婆了,一大早,老公就念叨着说,这个周日休息一下,好回家去看看老人家了。
今儿一大早,上班时间就快到了,我急着穿带好了要出门时,听到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拿起话筒,却原来是老公公打来的:“你们还好吗?”我心里急着要上班,就匆忙问道:“爸,有事吗?”结果话筒那头却停顿了好久才说道:“谁啊?你是我的闺女(公婆经常称我为闺女)吗?”因近两日伤风感冒,我的声音已经变得沙哑了,难怪老爹听不出来了,我急忙清了清噪音说到“爸,是我,家里有事吗?”“没事,只是好久没听到你们的声音了,想打个电话听听!”
听说我感冒了,他又急忙说到“家里有药吗?没有我就让你妈去送啊!”听着从话筒内传出老人那亲热的关怀声,我心内一阵感激,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说真心话,我们这些做儿女的常常是拿工作忙为由,的确是将老人们给淡忘了,反倒是老人们却时常牵挂着我们,替我们担忧,真是内疚啊!
公婆已经是近八十岁高龄的老人, 老爹今年患老年性脑萎缩病痛后行路很是困难 ,可他却经常在婆婆的搀扶下 ,每天顽强的行走在大自然里以示自己能尽快恢复从前 ,只要稍有精神,他就尽力操持着家里的事情,好让爱玩的婆婆每天能快快乐乐的生活,而婆婆也常常是扶着老爹每天缓慢的行走在黎明的朝霞和黄昏的夕阳里 ,二位老人早晚的的散步已在他们生活的小区里构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小区的人们每次看到他们都热情的给予问候,开朗的婆婆常常会带着老爹一起到老年活动室去玩网游。
俩位老人虽说身体都不太好 ,但他们的脸上总是笑呵呵的 ,对生命的热爱与快乐,使他们在兴致勃勃的享受晚年的生命时,会用开朗、开心、闲适的心境弥补着身体的缺损,他们那乐观的心态给大院的人们、给我们这些做子女的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人们常说:家有老人是个福!这话一点也不假,正是应了家中还有公婆健在,常常让我感到这个家里的温暖,这个家的和谐,让我感到在这个世界上除了母亲之外,还有两个老人值得我去孝敬,我去爱护,而我又是让他们时常牵挂的孩子,这难到不是一种幸福吗?
老公公今年八十了,可他却从来都不知道自己的生日是哪一天,从夏季时,我们这些做儿女的就商议着如何给他过八十大寿。从孩子们的暑假许诺到9月中秋,可是到了中秋团圆之日,却又都因工作忙,孩子们天南地北的没法聚集到一起,而将他的生日又给推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