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听着,静静的流淌进它的漩涡里,做它唯一的伴侣,听它的诉说。我不逃避它起初对我的伤害,我不畏惧它对生命的呐喊,我不憎恨它把我卷到一席冰川让我饱受刺骨的冷,又送我到炎炎夏日,在我不经意的瞬间,让我提前去享受着大地的一年四季。
我不知道它有多寂寞,世人都嘲讽它太无情,卷起一地的枯叶然后就撒手而坠,任落叶呻吟,挣扎,就此结束自己渺小而又短暂的生命。但我知道,我已经进入它的身躯里,它的不规则脸蛋,它的嘴唇,它呼吸的每一口,每一个内心跳动的温度,我能感受到,它对生命的渴望,它只是想保护自己,只是想让自己不在寂寞,不在独自一人,想抗拒暴雨对它的吆喝。亲人,爱人,朋友,都弃它而去,在这个世界上,它没有朋友,没有真心,更不会为了它所酿造的后果流泪,它的心里,或许只有恨,只有被背叛,欺骗,抛弃所折磨下一丝丝的风痕。
我听到它在内心的声音,在最深处有一个嘀嗒的声音落在了我的眼眸里,化成了我为它所留下的淡淡的泪痕。我害怕闭眼,害怕不能替它承受它的殇,我紧紧的抿住嘴唇,就像握住它的泪水一样。我认真的勾起它对我的在意,享受一下有我的存在。
可它掐住了我的喉咙,将我赶出它的身体里,化作一缕狂风,将我席卷在荒郊野岭,它的风儿似一根鞭子一样,不停的在我眼前跟转,我看不到湛蓝的天空,蛋白稀释般的白云,我听不到它对我的呼唤,我看到的,只是一列列的荒冢亮在我面前,我听到的,只是成千上万的孤鬼在乱哄。
这难道,就是它送我的归宿?它不在相信有人真心对待它吗。是不是它经历的太多,导致它变得如此冷漠无情,如果我能了解它的过去,它所收到的撕心裂肺的痛,我是不是就可以阻止,它对世人的伤害?我配不上是一个知音,我只能尽量避免它对我的冲动,我看着它在地上所打的每一个圈儿,它所卷起的每一处青瓦房。
我听见它说,它放不下,放不下曾经所受到的,它恨所有人,恨他们对他的随意欺凌,它很亲人朋友都瞧不起它。我只能像个局外人听它的是诉说,用我内心的炽热去换回它心灵深处的寄苦,用我的温柔去感染它收敛起它的冲动,尽量避免它的每一次怒号,用我的手认真去触摸它,替它拭去眼角保存的泪痕。我不知道能改变多少,我在它的身体里继续兜转着。它似乎不再嫌弃我,将我当成一位知音。
我们来到了干瘪的沙漠,虽然荒无人烟,可我们在等待着,等待着眼前可以看一次花开花落,去得到生命中的一种升华。它跟我说,它以前也跟它的恋人来过这儿,因为它喜欢孤独,就算沙漠里根本看不到花开,也有一个人与它执手挽着它。朦胧中,我好像听到它的笑声,就像知道刚出生的娃儿,洗却了第一声啼哭,在母亲爱的偎依下,所露出的最纯粹的笑容。
我不禁感叹到,念旧,是因为过去的,太美好。故人相识的第一眼多没啊,在没有完全走进对方的生活里,所进行的第一次交流,都带着腼腆,那时候对方在自己啊心目中应该是朵初盛的花蕊吧。后来随着时间的推移,就变成了一种青松的颜色。它跟我说,耐心的跟我祈求我,挽留住我的手叫我不要走,不要离开,那一瞬间,我感到莫名的沉重,连呼吸都很稀有。我又能陪它多久?等沙漠的花儿开了,我也该走了。
它说以前它的恋人被陪它看了一场花开,那沙漠中开的第一朵花,第一朵生命闪亮的绽放。它也曾以为,能够一直牵着它的手度过他们的余生,“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可是再花开的那一瞬间,下一秒,花就谢了,整个沙漠只剩下死寂,它的恋人也离开了。它在这儿等了很久,它找寻了世界每一个角落,都了无音讯。我又尝是那一缕清风?我所念旧的都只是一张记忆板块,我所看到的微笑再也不像当初那么纯粹,我所等待的人,我在爱的记忆中苦苦寻找着她,她又在多远的未来?听一场风,悟生命之真缔。看岁月的尘埃,落在了它的身体上。
只有它守着生命的沙漠,看一场花开,守着纯真的残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