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抒情作文:致青春
我们的青春最棒的事情,就是有那么一群人和你一起走过青春的日子,你可以和他们分享迷茫,天真,沮丧。
我们青春的颜色大都一个调调,几乎类似的颜色,有时深有时浅,但基本都很单调。我们像一个爬行动物一般,从长满了杂草的操场上面咕噜着爬过,却又像一只无畏的刺猬,倔强的守着骄傲,守着微不足道而又特别珍贵的梦想,长啸一声,早已泪流满面,跑在前面的人看不见,自己懒得擦拭。
我们就像跑在水汽里的花儿一样,美丽而又朦胧,仿佛下一刻就要远离,雾气就要散去,我们又会变回原来的模样,是依旧美艳娇脆,还是枯萎蜡黄,早已被杂质玷污。
高三,就是青春最蓬勃的时候,连呼吸都带着蒸汽。
自从认识了这群同学开始,从略显生疏,到彼此熟悉,时间就在不知不觉中流去。我们一直是一个班级,一个团体,在大势上面为了高考笔耕不辍,相互扶持。
像一群老牛一样孜孜不倦,辛苦耕耘,从最早的清晨到极深的日暮,刷刷的试卷声,书本翻页声,下课铃,上课铃,就是主旋律,时刻萦绕在每个人的身边。彭彭当当,黑白上面用最鲜红的大字写着距离高考还有多少天,后黑板和墙壁上贴满了励志格言,和加油条幅,同学们的梦想用便利贴贴满了教室,有人写道,有一天我要去南方看看,所以我要考一所南方的大学,最好是靠海,我要拿着录取通知书在田野里唱一首歌。
我们班级里面具备着所有毕业班应该拥有的条件,紧张的气氛,被改造的五花八门的教室,堆积的看不到人的课桌,各种试卷,课本,布满公式巧解,数学题大全,语法解析,高考英语必备词典,从生了高三开始,我的世界就开始围着高考转了,无论是在家中还是在学校。
高三可以清楚的看到很多人的改变,我们随着高考的潮流,推搡着磕磕碰碰的被一张张试卷,一本本厚厚的练习本,压在吱吱呀呀的课桌上面,手中的笔刷刷的甩个不停,黑板上白色的粉笔写了一遍又一遍,地上堆满了白色的灰尘,呛着手中拿着黑板擦的老师,满脸认真,单手指着黑板,把那个公式说了一遍又一遍,教室里面是一双双同样不敢松懈的眼神,即使烦躁无聊,也要耐着性子撑下来,每天起早贪黑,像军队一般操练着的,被班主任一遍遍灌输着高考就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你不努力就要被挤下河去,所谓的备考口号每天喊了一遍又一遍,嗓子哑了,喉咙干了,也就不觉得痛了。
所谓青春,就是像钉子一样坚韧着的信念,这个年纪,总要做些什么,不只是为了将来,也是为了现在的自己。
最青春的这一年,到处游荡的人儿少了,篮球场上奔腾不知疲倦的人儿终于搁下篮球,窝在了教室里面,听着铃声过日子。
老马终于不再外出泡网吧,虽然他对高考不抱多大期望,但也不想有太多遗憾,他开始皱着眉毛在灯下奋笔疾书了,他也是有企图的,想要做那一匹杀出重围的黑马,闪掉所有不看好他的人眼睛,然后他拿着录取通知书在村头那座桥上炫耀给所有人看。青春里做些有意义的事,总归是很妙的事情,更何况你有那么多人一起战斗呢。
猴哥终于不再整天和他女朋友泡在一起了,他高高瘦瘦的脸上时常露着疑惑的眼神,盯着题目算了又算,表情时而沮丧,时而喜悦,他终于不再是那个不羁放荡的猴哥了,每当他女朋友来找他,两人习惯性的相视而笑,猴哥咧着牙,不知道在笑些什么。
这些日子,还是有感动的,就像润物细无声般的友情,不要说不用刻意讲,所有人都在那里,当我穿过寒风坐在暖洋洋的教室里面时,看着和我一样的人儿,有喜悦,有悲伤,却都一样执着善良,心里还是安稳的呢。
大部分青春的日子,都是与高考奋斗的日子,泪水,汗水,都会随着时间流干,但思念却会愈久俞纯,我还是舍不得我所有的同学们的呢。
致青春,也就是已经逝去的青春,因何感怀,因为错过,思念,现在还在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