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停留十七岁高中作文
“没错,是诶。我睡了。”若夕挂掉电话。平躺在阳台上,望着满天的星星。他在寻找,寻找他身为候鸟将要飞到了归宿。若夕想了很久,从一岁开始一直到现在的十七岁,一直来都是我行我素,其实他不像掩饰最真的自己。说真的,他真的很不错,他真的做到了。十一点多,他想累了,他缓慢了闭上了眼睛。
(八)
我要走了,往南飞越。谢谢你替我留了下来,看护我十七年的青春。从今以后再也不会有人像你一样,对我这么好。
次日,再也没有人发现那个曾经在运动场上为了证明奇迹而固执的少年,再也没有人见到在紧张的高三气氛中还能活的这么洒脱的人。就这样,林若夕天马星空的思想和所有人都无法诠释的青春模样渐渐淡出了人们视线。依稀记得他的青春就只停留在了十七岁那一年,留在往南飞越的候鸟身上。
后记:在蓝色的天空上,有一排排候鸟在悲鸣着,他们不愿往南飞越。听说在飞到一半的时候又倒了回来,似乎想证明什么。或者林若夕真的变成了候鸟,怕颜离谢不会替他留下来,而又飞回来看护他曾飞扬的十七岁。当然这也仅仅只是猜测,真正的谁又会记得那么清楚呢?
海南文昌文昌华侨高二:吴家小孩青春停在十七岁
(一)
天空已经被夕阳染成了金黄,在里面还有几只不知名的小鸟飞过。它们就这样似乎很快乐的飞着,但对于此更想飞出这片所谓的天空,可它们哪里知道,再怎么努力也不会。
(二)
篮球场上高中生林若夕正在以优美的姿势跳起,只剩下最后几秒了,不管他投进与不进都是赢了。70:67的比分虽然不多,但是毕竟还是赢了。就在所有人都准备散场的时候,突然若夕来了一个半空急转将球投了出去,“瞬”不出意料球进去了,比赛时间刚好在这时完了。
“你傻了啊!”队友在身后骂到。若夕笑了笑,擦了擦头上的汗,大步向坐在观众台的老师招手,然后高兴的跑了上去:“老师,这就是奇迹,你相信了么?”在说这句话时,他根本都没注意到老师那黑着的脸。老师只是哼了一声就走了,他小小的眼里充满了不解。“诶”叹口气之后,若夕就不再纠结这个小小的插曲,至少他会高兴,他用行动向老师证明了奇迹。
(三)
“你说干什么一定要读书才能有前途啊!”若夕又在吵着他同桌,只是经过众多江湖风雨的同桌早已练就不动神功,又怎么会受到这点小小的干扰呢。但是事实却并不是这样的,他实在太小看若夕了。若夕抽出不安分的右手以光速那般把同桌的书抢了过来,并直接用手压在课桌上,倒头就睡。可能是动静实在太大,惊动了在讲台上的老师。“林若夕,你给我站到后面去。”老师一顿一顿的说着。是的,老师又生气了。不过这些都没什么,几乎全班同学都习以为常了,仿佛若夕一天不闹事那才叫做怪呢。“不去”若夕赌气般的拍着桌子,并用挑衅的眼神看着老师。如往常一样,这场戏码只僵持了十几秒,老师就摇了摇头转过身去继续在黑板上写着这节课的内容。若夕苦笑,站起身推了推椅子,以及高调的姿势走出了这如炼狱般的教室,现在他是这样认为的。
(四)
在校园的某个角落,若夕一个人在端坐着。嘴里叼着香烟,享受般慢慢的吐着烟圈。“你现在出来下,对,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哦,那你下来吧!”还没等对方说完,若夕直接挂掉电话。这是他的死党颜离谢,可以说是唯一一个他认为值得在乎的人,的确如此,因为在高中就只有颜离谢和他走的最近。换做别人恐怕在若夕身边待上一天都要逃离,他们怕,是的,他们怕若夕那怪异的思想,他们想平平淡淡的就好。
“啊!下手轻点”
“谁叫你让我等这么久的,不把你打残了,今天我就不叫林若夕”说完,两人打在一块。事情就这么疯狂,说来还真有点难以置信,最后他们竟然衣服都调换了。也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让他们这样的人快乐。片刻若夕拿出手机,按了按短信。慢慢的写下只有他们才懂得的文字:
天空蓝成眼里的悲伤
射下将要飞越往南的候鸟
鲜血染红了天空
最后便刺瞎我明亮的眼眸
(五)
时间飞快,转眼便到了六月。这日子似乎很特别,不,应该是肯定特别。高考快到了,当所有人都在为自己以后而奋斗时,林若夕和颜离谢还在操场上乱跳着。时不的在为投进一个球而欢呼着。他们在乎么?还是不在乎,这恐怕你要问问才知道了,光猜测就已经无法用正常人的定义来对待林若夕。甚至当你问起的时候,若夕会以怪异的眼光看着你,那样的感觉就非常的怪了。
(六)
“砰”就在备考的前一天晚上,班主任正在给大家做最后总结时。突然灯一下子全灭了,黑暗一下子笼罩教室,使每个人都胆战心惊,如同自己真的身处在了考场一样。对!没错,任何极古怪的事都不免和若夕沾上边。班主任此时用他那巨大的嗓门叫着:“林若夕,你是想在高考前被学校开除么?”一说完,倾刻教室又明亮了起来,不过这次和往常的白色灯光不太一样,这次是非常好看的彩色旋转灯。在教室的上方旋转着,洒遍教室的每个角落。“我觉得高考前没必要把气氛搞得这么紧张,不是么老师”若夕从后门走了出来,用懒散的语气说道。“你这是不尊重老师。”一个同学拍着桌子说着,然后气呼呼的走了。须后又有人陆陆续续的走出了教室,他们可不想被传染。最后只剩下若夕一个人孤单地站在教室里,与他相伴的只有彩色灯。若夕苦笑,大步向黑板走去,充满少年气息的字迹渐渐滑落在上面,像那无边孤寂的悲伤被倒挂于此。
我看不见天空的蓝色
便开始让心融化成透明的颜色
我要化成为候鸟
飞离这曾被我眷恋的地方
写完之后,轻视几秒,转身走出了这个炼狱般的高三18班教室,一起走的还有他的青春。其实他没有说,其实他想说的,但是现在也许没有机会了。过了今晚,若夕就十八岁了,也就是真正意义上成年了,他只是想有更多的人来分享这份简单的喜悦,可还是这样谢幕了。
(七)
“颜离谢,其实你一直是个配角。”若夕在自己家的阳台上一边仰望星空,一边跟颜离谢打着电话。
“你那根筋又搭错了”颜离谢回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