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杯弓蛇影》这篇成语,我感受到了杜宣看到酒杯里有懂动的小蛇,吓得惊慌失措。就主观认为是蛇了,结果被杯中的“蛇”吓得大病了一场。我觉得杜宣很胆小怕事,而应郴很会发现原因。
我从杜宣看了以为有一条蛇在酒杯蠕动,吓得直冒冷汗。但在司令面前,他只得硬着头皮把酒喝了下去。我感受到了杜宣的胆小怕事。
我又从应郴回家后,怎么也弄不明白杜宣杯中为什么会有蛇。于是他端来一杯酒,坐在杜宣那天坐的位置。刚一坐下,他惊讶地看到了酒杯中的“蛇”,但仔细一看,原来是旁边的弓的影子。我感受到了应郴会发现事实的真相。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不要被表面现象所蒙蔽,要草率的做出结论。一定要多做研究,找出事实背后的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