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理想,然而从古至今,哪一个成功者背后没有勤奋的学习呢?
大家知道法国著名物理学家安培吧?有一次安培走在大街上,正在算一道题,身上画得到处都是,正愁没地方做演算时,他突然看到前面有一块”黑板“。他赶上前去,就在上面写了起来。正在他写着的时候,”黑板“突然移动了,并且越来越快,眼看着安培就要跟不上了。安培连忙喊道:
等一等,等一等,马上就算完了。
可”黑板“才不听呢,跑得更加快了。安培跟不上了,他抬头一看,原来那块”黑板“竟然是一辆马车的后背厢!
因为安培是个物理学家,所以大家经常找他请教问题,弄得他总是没法专心搞研究。为了勤奋学习,他在门上挂了一个牌子,上面写着”安培先生不在家“。后来有一次,安培有事出去了,回家的路上他又思考起了一道题。他边想边走,到了家门口,抬头一看,说了声”安培先生不在家“,就转身走了。
现在,虽然我们的学习条件更加好了,但是我们仍然要努力,正如”勤能补拙“所说的,勤奋可以弥补天生的笨拙。有时你跟上了,你名列前茅了,但仍不能松懈,因为只有一生勤奋,才能有所作为,才能为人民,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