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心目中,给我留下印象深刻的是我的姐姐。她的一举一动给我都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里。
她在读初二,她童年时期都是那么艰苦地读书。每天有时间就读书,她读书真是废寝忘食她看到书,如获至宝,两本厚书她一天就能读完。就因为她这样所以她每次考试的成绩都在90分以上,她在初二的期中考居然考到了全年断的14名。虽然她成绩很好但她从不为自己取得的成就感到自满,感到骄傲。
有一天,我在家里做作业,做久了有点累,我就想找一个人玩一玩。对!可以去找姐姐玩啊。于是我走到姐姐的家,见她正在看一本书,我说:“姐姐,今天是星期六,不要那么认真了,要是都象你这样,就没有星期六和星期天了,快跟我出去玩吧。”姐姐边看书边对我说:“不行,书是知识的源泉们要牢记这句话—如果你少看一页书,你就会少学一点知识。”
我有一个这么爱学习,这么勤奋好学的一个姐姐,我突然发现,当她的妹妹,的确跟姐姐有些差距,觉得很羞愧,如果我再不向姐姐好好学习的话,那我以后真地跟姐姐成了鲜明的对比,所以我要多学习课外知识,我已经在以姐姐为目标前进着,姐姐,我永远敬佩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