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忘了,开学我们就不再回学校了
“我忘了,过了暑假我们就不再回来了。”
入学的第一天无疑有种说不清的气氛贯穿着全身上下,有种不敢放松下来的压迫感。大热的天,却使我感到了一股莫名的冷意,只因为我是一个人。
“如今的邋遢,曾经的勤劳。”大四中,我就读的中专学校,8人宿舍的床铺上有两个包裹。宿舍内没有人,我发现真的很乱,不忍的拿起扫把。扫的正欢,突然进来一大高个,面相挺老实一娃,这家伙进来吓我一跳。他就是我最初认识的豆豆,后来被我拉进了商贸班的同桌。豆豆为人不老实,这就是第一天给我的第一印象,可偏偏成了我的死党。
于是我被豆豆带进了无法自拔充满罪恶的深渊——他常常溜进女生宿舍,经常问我去不去,看着他天真烂漫的眼神,我实属不忍拒绝迫不得己才跟着进去的,可惜并没有出现我纯洁思维中的场景。
“人生不止,折腾不休。”黑白无常是大家很熟悉的一对难兄难弟了,我说的是上面的,不是下面的那两位。小黑,小白,两个用肤色决定了称号的铁哥们。后来和这哥俩做了几场轰轰烈烈的大事件《夜闯女生宿舍》、《儿子回家吃饭》、《夜游公园》等。第二天大清早很准时的被全校通报,其中《儿子回家吃饭》广为流传,度娘是不知道的。
高二也属于小学哥了,去女生宿舍借个被子怎么了吧。那小学妹非得嗷嗷叫唤,大晚上的你说惊动值班老师干嘛,全校通报多掉价不是。紧接着就上演了《儿子回家吃饭》,还真不敢说这个。(前方高能,但愿他看不到)我们借被子的原因很简单,就是《夜游公园》这挨千刀的引子。跳墙这事估计都干过,带着被子跳墙你们干过吗?三个人,借了三床被子,带被子跳墙得有个人在下面接应,纤瘦麻利的小白胜任此项任务再合适不过了。我做中转,小白在学校厕所墙外,小黑在厕所墙内,我在墙上中转。
戒备森严的学校,结果就是很不幸的被值班老师捉住,扣押了一床被子,小黑前去“负荆请被”,小白见势不妙前去支援,我负责在桥下看守被子。他们很荣幸的被叫进值班室谈话。12点了,按耐不住忐忑的内心,最终打了个电话了解战况,他们还在艰难忍受着值班老师苦口婆心的教导。
电话一通我就知道要到我上场了:“喂?在哪呢小,你还回家吃饭不?你妈明天还上班都睡了,晚会你回来饭凉了没人给你热。”小白先是一愣:“知道了爸,在学校呢,给老师帮忙呢,这就回去。”不仅得到个便宜儿子,值班老师信以为真的放行了。放行之后也就是夜游公园了,没错,在公园睡了一夜!
“你说闷骚这个词应该用到哪里?驴粪球!”猴子,一提猴子大家首先想到的肯定是红屁股。其实不然,小猴为人正直隶属闷骚型的宅男,牛掰的地方也就跟他爸是个武术教练,深受熏陶的练过武术。但他也藏匿的很深,有股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风范。这货最可耻的一段是劳资荣归四中之时说好的一起去学校,的确是一起,我等了三多钟头。电话接通:“猴哥,上车吗?”,“上啦!”。“猴哥,到哪了?”,"商品城"。“猴哥?”,“车刚来”。“操,待哪!?”,“待家等车类,一直不来。”不仅扮演了八戒的角色,还吐了八斤血。
他的故事暂停于那场充满了热血的那一天,也是何老师讲话的那一天。为了更利于和谐社会的发展,就此不表。故事的续集就是那年暑假后的事了,续集中讲述了他与豆豆的激情岁月。我被称之为“叛徒”,也不能全怪我,两个不抽烟的良民,除了聊天打屁外就剩下一起憧憬着“美好”的未来了。和这玩意在一起办的事太傻缺,绝对不能说出来。要非说在一起干过的辉煌事迹,他就是我最佳的陪练,不管蛙跳或是跑步他都是我最忠诚的伙伴。呐,去网吧第一次包夜这个行动,他就是主谋。
“我不知道你说的爱情,你也不会懂我的感情。”亚杰、小官两个重量级活宝。前者一直保持着一屁股把床坐塌的记录,后者是两斤饼外加八个馒头两桶泡面的保持者。前者确实是意外造成,后者承认是一顿饭的量。
亚杰每晚在宿舍煲电话粥的时候难免会导致人神共愤,结果是遭受群殴;小官虽说吃的挺多,但总会带来一些饭桌上的感动:“你快点吃啊,我等着那。”不得不提的是这两个人把对方都琢磨的很透彻,彼此甚是了解,不免让人产生羡慕的情谊。
亚杰老是说一些让人受不了的肉麻话,你肯定想错了。这么些煽情的话,他是对我们这帮大老爷们说的。最忍耐不住的就是这家伙秀恩爱,大半夜的愣是臭不要脸的开免提,可苦了宿舍的一群单身汉。给我一把刀,我想阉了他。
小官特爱接话把,能把人气死,打人一巴掌再给糖吃的熊货。经典语录:“拿过来吧,装啥,还装,快点,别装啦!”,我想削他,刚起身这货却来一句:“真没拿啊,哎,早说啊你,知道这我都不要了。”又令人陷入了抓狂。如果法律允许我想掐死他。喝酒时我不能喝就找点乐子,喂菜(张嘴哥)~小官,啊(尝尝这个)~小官~啊~我去!先是肉后是辣椒。欢乐无处不在。
“只提汉子,莫说英雄。”二炮,人憨憨的。我就被他的外表蒙骗了,其实这家伙最阴。不过也是最实在的一个人,并不矛盾。我也不知道这谁给他起的外号,好吧,扒一扒他牛掰的存在。他有一个无人不晓的少林功夫----铁头功。一棒子敲头上,饶是说了一句有点晕,不疼(我看着都疼,当真当头一棒)。当时的情况是他要走了,我拿了一拖把,准备敲床沿子震撼住这犊子,不料敲到了脑袋上。头发、眉毛、胡须被打火机烧了数次。
不得不提的就是他在第一次聚餐中的表现,满满一桌子菜,每盘佳肴上桌至光盘绝对不会超过三分钟。拔丝地瓜啃盘子的事情,我想不会有人来挑战了。在四中待了一年,照片却在酒桌上摆了两年,正如有的人没了,但他还活着一样。
“川妹子不怕辣,阿森哥不惧烫”阿森,哈哈,我最服的一个兄弟,没有之一。打不改,就是硬。好词都用这了,性子倔,和小官对着干硬是弄到小官没底气,小官可怜肚皮不忍睹目。喝热豆浆不吸溜,吃鱼香茄子不用等。这不怕热的技能谁有,眼巴巴看着他吃鱼香茄子没人敢动筷子。还能咋办,绝对是一个令一群人无奈的大杂碎啊。曾也是保国谈之色变,见之绕行的大能。
我不敢说森哥在医院的辉煌,至今不敢提及白哥的生日Party。我甚至不敢把森哥的光辉历程写下去了,我是真怕疼。
“萌萌萌”我的同桌萌萌,性子不急不躁。拥有一副单纯善良的外表和老谋深算的精明。最难忘的就是临了毕业最后几天。每天一醒来最不愿听见的一句话就是:“中午别忘了买菠萝。”哎,谁说的小赌怡情给我出来。吃饭上和我统一战线的战友,这货一句让人喷饭的话我还记得:“看我多好养活,就吃这点。”三年的经验告诉我,托萌萌办事,我放心。
“大力士与小清新的友谊”
老刘,贺的。真的是一个大力士一个小清新。老刘,嗯,没人叫老刘,都直呼老大。实实在在,特讲(方言可以理解为义气)。一只手带你飞的力量,还有惊人的速度,人送外号“人肉点钞机”。我不知道谁能把一张桌子平平整整的扔出数十米,再安安稳稳的落下。
小贺哥,爆表小清新。把简简单单四个字实施的淋漓尽致,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活法,他就有自己的一套。按时和准时直接谱写出了“时间操作规范”,也是一个有时电话都打不通的神秘人,半年不上社交软件可以理解,电话停机是个什么情况?或许某天小贺哥真的隐居山野川间了。
这两位是我们三年的邻居,也是我们这个大家庭的重要成员,只因二位喜静厌闹,干脆在学校宿舍开了一个两人间。
“恭喜你遇到三枚女汉子”叶子、老范,一句:“悟空,摇起来”使人笑断了肠笑碎了肝。叶子老范老吴,三个人二到没朋友,老范二到嘴抽筋,后来成为了范老师,离开了我们,却永久的离开了大四中。叶子铁杆二,一箩筐的奇葩事用脚指头都能想起来是她干的,有个定论就是好事出不到她身上。一天天的干点糗事,犯起二来拦都拦不住啊。老吴后来有了幸福的生活,抛弃一群单身的人,我们整天眼巴巴看着老吴旺仔上演着一遍又一遍的《两只小鸟》的故事,现在我都怀疑是故事的问题了。
旺仔、老吴我去,两只小鸟,能长时间没电死,腻歪腻歪。一天天的,都没这俩人能秀。认识这俩人总算知道啥叫夫唱妇随了,拆我台的时候一个比一个狠,交友不慎用这俩人身上在合适不过了。一说旺仔都想起来考试时亚杰和小官在他家住那会,和这货送亚杰走的时候,这货掰手指头算房租呢。也是一朵奇葩,笑的人打颤。(两只小鸟分别站在零线和火线上,本来他们相安无事。后来那只雄鸟亲了雌鸟一下,他们都GameOver了——鸟嘴的化学成分是磷灰石,而磷灰石是不导电的——想知道的去问度娘)
一群人,昨天活蹦乱跳的,不想看都在你面前晃哒,就这么突然没了。咳咳,看不到了,都还活着。现在还记得宿舍禁止我唱歌的架势,现在午饭还能想到徘徊的十字路口,一喝豆浆都会想起萌萌,一抽烟都会想起厕所,一喂狗都会想起**。(对了,冉生我没写啊)
春风满面皆朋友,欲觅知音难上难。没错,还有个知音,总有谈论不完的话题,总有吹不完的牛逼,冉生,别号花生,小名豆豆。豆豆的故事很多,如果写出来我会很惨,但我也不愿就此不表。(如果我抗揍,我会毫不犹豫的写出来。)
高中三年真的很快,毕业,让人来不及拭去眼角的泪水,来不及一个满满的拥抱,甚至来不及说一声再会。我很幸运,我们每年都能如约而至的聚在一起。
这三年,很多人把它视为了转折点,也有很多人把它视为最终的归宿。无论怎样我们都在会这里收获了一份成长,学会了接收关爱和怎么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