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3万余名学子与全国大学生们一起相约云端,线上聆听了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课程受到了全校同学们的广泛欢迎,引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课后,同学们纷纷畅谈感想,分享彼此的听课感受。
管理学院财务管理1901班缪楠:面对疫情“大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上下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仅体现出了中华民族的高度凝聚力,更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通过授课老师的讲解,我更加了解了当前全国疫情的整体情况,也更坚定了这场疫情防控战争一定能取得胜利的信心。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海资1901班梁潇:疫情面前,太多的人迎难而上。一批批涌向前线的医护人员,一车车送到前线的防疫物资,一位位坚守岗位的英雄,一颗颗赤诚的爱国心……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我看到哪里任务重、哪里任务险,哪里就有党组织,党员们积极承担起肩上的责任。抗击疫情的过程也充分彰显出了中国制度的优势,获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好评。我坚信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齐心协力,一定能够赢得这场战争的胜利!
机电工程学院电自化外包1802团支部书记武欣越:没人生来勇敢,只因被需要而逆风前行。面对疫情,全国人民同舟共济,驰援湖北。各行各业劳动者们冲锋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他们是支援者,更是战士。而我们青年一代也要担负起时代责任,将疫情危机变为学习契机。在保护野生动物中学会敬畏,在医护人员逆行的身影中懂得使命。面对疫情我们都不是孤单一个人,我们的背后有强大的祖国和全国人民。我们要在努力中成长,在担当中前行。
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经济与金融1702班姜胜男:疫情牵动着全国上下每个人的心。作为经济学院的学生,要辩证地看待我国疫情后经济发展趋势。越是在这种时刻我们越是要坚定信心与信念,尽快取得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汉语言1801班初晓倩: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认真听完这场特殊的思政大课,我获益匪浅。爱国忧民感慨深,中华儿女挽乾坤。青年大学生虽不能身赴战场,但更应该在特殊的经历中学会反思。我们清楚地认识到中国战疫中彰显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并为之自豪。但愿庆成天下福,相携共上黄鹤楼。
生命科学学院生科(创新)1702班朱颖:抗击疫情中,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展示出了强大的行动力,天降大任,我辈必负重前行。疫情前线无数年轻的身影正是我们同龄的榜样,前辈们在奋斗,同龄人在拼搏,我们更应该牢记自己的使命与担当,砥砺自我不断进步。锤炼报国之身,坚定爱国之志。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质检1904班李楠:观看完“全校大学生共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听完老师的讲解,我真正懂得了什么是“没有禁锢的城,只有隔不断的爱”。在疫情面前,夜空中最亮的星,就是中华儿女的万众一心,千千万万个你我众志成城。我为白衣天使勇往直前而深深感动。没能到达疫情防控一线,我要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努力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园艺学院园艺1704班徐雨晴:通过本次学习,我深深感受到了“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越性。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种精神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提供不竭动力。疫情终将过去,年轻的我们也要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植物医学学院植保1704班黄开伟:学习了这堂课,我感受到抗击疫情需要同舟共济,发展亦需要同舟共济。无论是聚焦当下的疫情还是放眼长远的目标,都需要强调发展的意义。当前,世界很多国家也发生了疫情。在这个全球各国命运与共的时代,发展更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推动共同发展,才能提升人类共同应对挑战的能力。
资源与环境学院范敬文:当前,全国上下团结一心、共同抗击疫情。越是在这样特殊的时刻,越能映射出人性的光辉。通过一个个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我感受到,一线工作的勇士用生命拯救生命,用心灵温暖心灵的热情。看了很多人身居斗室而心系前线的故事,我感受到,纵不能冲锋陷阵,亦甘做后备,奉己之力共筑战疫长城万里。惟愿疫情早日被打败,江城无恙展新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