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就看了这样一部关于山村贫困人家孩子上不了学的电影——《我想上学》。
影片讲述了一个女孩因为家里贫困,支付不起学费,靠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的挣够24元钱的故事。小女孩渴望上学的精神和她坚强不屈的信念,是现在很多孩子少有的。在场的观众都被感动,潸然泪下。
我们经常讲,人的一生有36000天,时间是有限的,我们在有限的时间里,把自己想做的事情做精彩,让自己的生命更加有意义。影片中的小女孩为了自己上学的梦想,不惜一切代价,难道不是在践行这一点吗?
人的一生,每个人都有发展的目标,目标总是目标,没有把目标当成前进路上的起点,动力,并脚踏实地去践行,那就永远只是个目标。学习小女孩,有乐观心态,肯定目标,坚强不屈,坚持不懈,完成自己的梦想。
回过头来,看看身边的很多孩子,遇到一点点挫折,就退缩。生长在蜜罐中,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把自己当成了寄生虫,没有理想,没有抱负,碌碌无为。还轻浮烦躁,遇事没有担当,光是学课本的知识,认为考个高分就很了不起。特错大错!
人生难免有挫折,遇到挫折有毅力,有担当,学习小女孩勇敢、不放弃、不退缩,直达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