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假期观后感:看已婚男人的情怀
一个高品质的电影能给人的温暖和满足感,绝不亚于红包美食旅游!热闹的春节,很多人必须找一部符合胃口的电影才不辜负假期的乐趣,就像到了婚龄才发现好男人全部名草有主了一样,让人轻松愉悦的电影也不会等到你徘徊够了才来!幸亏提前预定了《爸爸的假期》的电影票,影院现场人头攒动,购票难度不亚于春运,这部电影票房场场爆满,几乎是一抢而空!大电影的繁华时代来了,神也挡不于要沐浴欢乐的步伐。
说到电影,没有一个男子组合能超过王岳伦、郭涛、林志颖、张亮、田亮,他们在电视机前红了整整一年不说,四个家伙在2014年影院春节档还拉了1个月的票房持久战,影院票房场场爆满,院线排片经理兴奋的眼晴闪闪发亮!2015羊年春节档,他们又如期而至!但,这一次,他们一改往日真人秀风格,是真正的大电影!
《爸爸的假期》是今年春节档编辑力推的电影,在人物设计上仍以爸爸的生活为题材,鉴于以真正电影为创作源泉,这部电影保留了原班人马,在情节部分设定为警匪寻找钻石的主线剧情,整体观感没有丝丝打折。温暖的家庭题材上对观众有很强的代入感,而令人捧腹的奶爸遭遇表现了电影的特质。
许多大明星都是由路人甲乙之流的配角起家一样,星二代原本也只是明星谈资的一点绿色角色。郭涛在这部电影中自嘲的说过“比不上男神,谁还当男神”!童星kimi、王诗龄Angela、天天、石头经过岁月的洗礼,逐渐展露星星的光芒,也许不久他们还会荣升主角。虽然有星爸铺路,顺风好借力,萌宝的表现力仍是超过预期好多,令人刮目相看!片中童星三男一女配,也符合小女孩对公主人生的幻想,像蔡依林歌词中唱的“你是我永远的禁卫军,守候日不落的太阳”。在这部影片中,充满童趣的舞台表演、田园风大起、玩具屋校园服也被萌宝玩坏了,即使桥段略有BUG的想象,但丝毫没有影响到观众喜欢他们的热情!
就像基洛耶夫斯基的电影《双生花》,每一个都有双重生命,一个存在于现实,一个承载梦想。尽管此前,爸爸们真人秀中的轻奢生活有些刺瞎观众的玻璃心,但作为同龄人对生活的执著与渴望,他们的出现为一成不变的生活注入了新的活力!当一件事做到巅峰,我们便想尝试新的领域,包括一些作为新手爸爸妈妈对未知设定的角色。
《爸爸的假期》讲述了三位爸比在韩国游的离奇经历。田亮因为森碟的爱涂画,护照被驳,没有随团出境,留在家里照顾四个孩子和收拾家务。对观众来说,看一个典型处女座的人收拾卫生比耍帅要有趣多了!而另外三位奶爸在机场被江洋大盗Jimmy(林志颖)调包,Jimmy为了应付警察把钻石暂时放到郭涛的口袋里,浑然不知的三个奶爸就这样踏上了离奇的韩国囧游之游!
这部电影的特色太多太多,最大的特点就是接地气的欢乐!电影中比较深刻的场景是传说的“帝王假期“”!王岳伦郭涛张亮,三个人,无论是体验皇上玩古韩的射箭,还是共浴爱河泡马桶,又或晚上街头拼酒深度游,电影画面都宣染出旅游的快乐,让人看完后特别想抓包跑到韩国耍一耍。
片中已婚男人的谈话也非常抢眼。比如张亮想讨论如何才能更好的和妻子相处?唐僧王岳伦支招是忍字诀:对妻子要一忍再忍,婚前忍婚后忍,好老公是忍出来的。而大男子主义的郭涛是非常不屑这些肉肉的办法,他的策略是直接送给妻子一本书。当然,观众们别以为天真的送一本书就搞定了女人,书里勿忘要放一万块钱!真的要为这个手段点个赞!可以说,这个手段体现了中国男人的智慧,既表现了男性的强势,又给了女人充分的安全感。
要说整部电影最令人春心荡漾的莫过于美女诱惑奶爸桥段了!怎么办?这部电影从头到尾的吸引人!而对美女的诱惑,已婚男人,要承受只能看不能摸的考验!尤其是长腿比基尼媚眼的女人放电,面用火爆形容太easy!你们会发现原来男人们会口水、直眼、诗性大发,节操碎一地呀!不过也要相信,70后80后男人的情怀!在我理解,情怀就是荷尔蒙分泌时快要冲爆脑血激素,但另一股根深蒂固的潜在意识又会及时从脑海中分泌出来。它是一种阻止男人冲动的神秘物质!
当然,电影《爸爸的假期》也有太狗血和受不了的部分!最受不了的就是郭涛的土!中国人自创英语加自创韩语,真真的是句句戳掉咱们的文青外衣!您知道:“howmuch思密达是什么意思吗?”您感觉:“姑娘思密达也伺候下我,”是神马语法?你见过去夜场酒吧还要晃矫情的晃婚戒的欧巴吗?而暖男张亮不仅要儿子捧场说他“天天被自己帅醒的”,他自己也爱照镜子说:“穿这身衣服把都敏俊给比下去了”。
在大椅子上看电影时,有那么一瞬间,差点眼泪出来了。草猛旧歌《失恋阵线联盟》耳边响起时,脑海中闪过难忘的人和事。时光好快!说到底《爸爸的假期》是一部情怀片。电影的情怀部分和这代同龄人产生太多了共鸣感。对于梦想,我们必须全力赴。而在生活中,我们只能竭尽所能分饰多角。我们在孩子面前想做一个无所不能的超人,把最好的一切统统给爱子,用善良美好的情怀为他们建立一个童话城堡。在朋友面前,我们想做一个看起来事业正蒸蒸日上的小伙伴,但往往被好朋友几句吐糟就泪流满面。《爸爸的假期》是一部糟心的电影,沉底着岁月的爱。看过的人有各种各样的诠释,女人看到了让人放心的老公,男人看到了悲伤的终极良药,孩子们看到了大人也有囧象百出的时刻。王岳伦的镜头中,正能量是对家庭的感恩表达,是文青们纯粹激情的延续!(文/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