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游记作文
这个暑假,我终于实现了自己的一个梦想:欧洲游。
从7月13号到25号,一共13天,我和爸爸、妈妈、姥姥、爷爷随团旅行,去了法国、瑞士、德国、意大利、梵蒂冈5个国家。我们在法国游览了著名的卢浮宫、凡尔赛宫、巴黎圣母院、凯旋门、埃菲尔铁塔和协和广场,乘船饱览了塞纳河两岸风光;在瑞士去了日内瓦、卢塞恩,参观了万国宫(联合国欧洲总部)、花钟、狮子纪念碑、卡贝尔古桥,坐三段缆车登上了著名的铁力士峰;在德国去了慕尼黑,游览了奥林匹克公园、新市政厅、玛丽恩广场;在意大利游览了威尼斯、比萨、佛罗伦萨、罗马等名城;还去了世界上最小但最有影响力的教皇之国——梵蒂冈。
卢浮宫里精美的世界艺术品,迷宫一样的威尼斯水城,屹立不倒的比萨斜塔,巨大壮观的罗马古斗兽场,都让我大饱眼福。而我最向往的国家——瑞士,真的是湖光山色,风景如画,真让人想留下来。
当然让我难忘的还有旅途中遇到的一些人和事。到巴黎后参观的第一站是蒙帕纳斯大厦,是巴黎的最高建筑,可以俯瞰城市全景。一登上楼顶的露天观景台,我就兴冲冲地向护栏走去,结果“咚”地一声,撞到了玻璃上。原来护栏前有一层玻璃墙,因为那层玻璃擦得太干净了,几乎看不出来,跟没有似的,一不小心就碰上去了。我的脑门儿马上冒出一个大包。这时走来一个穿着制服的老爷爷,指了指远处,笑着把一个望远镜递给了我。原来他是平台的保安,给我望远镜,让我可以看更远的地方,用这个好办法来安慰我呢!我从望远镜中寻找着凯旋门、埃菲尔铁塔,太美了!当我们准备离开,还望远镜时,那位外国老爷爷还用不流利的变了调儿的中国话问我:“好—看—吗?”“好看!”我们笑起来,并向他连连致谢!
在卢塞恩,我们坐船游览美丽的琉森湖。湖水蓝蓝的,点缀着白帆,山坡上也到处是精致的别墅。当然比起坐在上面欣赏风景,我更想开船!路过驾驶室,我忍不住碰了一下方向盘,船长看出来了,就给我作了一个手势,让我开船。我高兴地站在方向盘后,按照船长的指挥,掌控着方向盘向左,向右。大家看见了,都笑嘻嘻地说:“换小船长了!”“好好开,别开岸上去哦!”我认真地开着船,把船开向湖的深处,又开回了码头。“小船长不错呀!”大家都夸我,我心里美滋滋的!
在巴黎圣母院后花园,有一些让小孩子玩的游乐设施,其中有一个倾斜的大转盘,看上去很危险,但我不怕,我飞快地爬了上去,坐好,准备考验一下自己到底晕不晕。转盘又上来了几个外国小孩儿,爸爸妈妈们帮我们推动了转盘。哇,转盘转得飞快,身边的树和人一闪而过,我们要牢牢坐定才能保证自己不被甩出去,真是刺激,我们兴奋地大叫起来!转盘飞转,一会儿就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小朋友加入,转盘上都快没地方坐了!我们欢乐的笑声又吸引了很多游客,都跑过来举着相机,咔咔地拍照。妈妈说最疯狂的时候小小转盘上面有十来个孩子,黑皮肤黄皮肤白皮肤都全乎了,真是体现“世界和平”哈!我真想再玩一次!虽然我们说着不同的语言,但那个时刻,大家像在一起玩了很久的朋友一样,没有距离,开心极了!
在登铁力士峰的前一晚,我因为吃多了,积食,生病了,半夜发起了高烧。妈妈一夜没睡,守着我,给我喂药喂水,用湿毛巾降温。第二天,奇迹出现了,一大早,我的烧退了,病好了,恢复了精神。最后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愿望,去了这个地球上我最想去的地方:阿尔卑斯山——自然的巨人。我谢谢妈妈对我的照顾,妈妈说:“也要谢谢你自己,你一定是想着第二天要登雪山,千万不能生病呀,病就好了吧?有时候,意志力是能战胜一切的。”我想了想,真的是这样啊,在最难受的时候,我也在想,不能再生病了呀,我好不容易来到了这里,不能登山,那多亏啊!原来有信心就能克服困难。
这次欧洲行还让我了解了别的国家的人们在怎样生活。我发现欧洲人很重视保护环境,特别是瑞士,非常注意保护森林、保护大自然,砍一棵树,就要同时在别的地方再种一棵树。怪不得那里到处是茂密森林。
欧洲人爱读书,总能看到有人坐在街头的咖啡馆静静读书。欧洲人热爱艺术,城市里有很多博物馆、艺术馆,总是人满满的。在埃菲尔铁塔下,我们碰到一个中国阿姨(保姆)带着两个黑人小女孩在玩儿,我们很好奇,一聊,才知道孩子妈妈为了孩子们能学会汉语,专门请了中国保姆,而这两个还在上幼儿园的小女孩,不仅汉语流利,另外还会几国语言,并且能当小翻译,帮家里赚钱了。听说,从小会几门外语在欧洲是很平常的事。我太惭愧了,光学英语我还经常犯懒不想学呢!回去我一定要好好学外语,这样就可以到更多的地方去,交更多的朋友,在地球上任何一个地方生存、生活。
欧洲人还特爱运动,登山、滑雪、跑步、踢球,骑山地车、玩帆板。有一天我看到路上一个骑手,矫健有力,飞快地蹬着山地车,头盔下却头发花白,竟然是一位老爷爷!
欧洲人也很友善,即使是陌生人见到你都会微笑,还特别喜欢逗小孩子,在罗马机场候机时,座位对面有个特别好玩的老奶奶,给我讲起了故事,虽然我没听懂,但是她滑稽夸张地做着鬼脸,让我觉得太有意思了。
旅行,让我知道了这个世界有多大,有多美,也让我知道了有很多东西要学习。我心里的那个世界,似乎也更加宽广,更加美丽了,装满了快乐、自信、勇敢、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