溶溶的月色,倾泻在窗棂;温润的思念,游离在心间;微笑的嘴角,梦呓在深夜……
朱德庸说过:幸福应该是来得巧,而不是来的多,就像口渴时喝上一杯冰麦茶,而不是吃撑时再上满汉全席。或许,幸福就是满足,犹如掬一捧如水的年华,触摸生命中最浅淡的温暖
“孩子,记得按时吃饭,不要舍不得花钱,秋意正浓,现在你住校,妈妈不能天天照顾你,要是生病了……”一遍遍的叮咛,在心头暖暖的拂过。在学校的食堂里,我狼吞虎咽的品尝着妈妈的爱心便当,温暖只是这样静静地蔓延着。“妈妈,今天你应该多烧点菜,太合我胃口了。”当我抬起头时,我顿时发现那紧锁的眉头不见了,眼神里的爱意涌了出来,气息自指尖传递,一份深深浅浅的情丝漾开,心潮碧波微澜,满足不言而喻。她小心翼翼的拨弄着我碗里的菜,“多吃点牛肉,对记忆力有好处。”看着她喃喃自语却高兴的样子,我氤氲了好久的话突然说不出口。
刹那间,在我脑海中浮现着她早起去菜市场精挑细选;她下厨时黑烟抚摸她的脸庞;她风尘仆仆从城市赶来的画面……
走出食堂的刹那,她紧握着我的瑟得发抖的手,将衣服不假思索的披在我的肩头,风,刹那间,吹散了她微白的鬓角和被岁月黯淡的容颜,但,亘古不变的是,她带给我的最质朴的温暖。微凉的嚓嚓声里,留下一串串不舍的思念,我多么想对她说:妈妈,你知道吗?其实刚开始住校对我来说是个挑战,我的生活不能没有你,尔后,我才懂得的一句话,有些事,只能一个人做,有些关,只能一个人闯,有些路,只得一个人走。
走了好远,我终于回过头,才发现,她却停驻在那里,妈妈欣慰的笑,让蝴蝶也翩跹起来。
只有经历过雨雪霏霏,才能感受到太阳高照的温暖;只有经历过海浪拍击,才能感受到浪花亲吻的温暖;只有经历过最不舍的分离,才能明白那种无可比拟的温暖只在缱绻情思中才能得到升华。妈妈给予的温暖,总是那么不经意,而我们,总在最需要她的时候才感受的到,这对妈妈来说是多么不公平,或许,我们都知道,但妈妈却不知道。
“若道团圆似明月,此中须放桂花开。”深夜,金桂浅淡的馨香渗进了空气里,我仿佛感觉到若隐若离的最浅淡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