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作文5
-----吃龙虾
今天上午,我们冒雨赶到扬州市的江都,听说那里的邵伯龙虾很有名气,就想在那里品尝一下。
坐了三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江都的邵伯镇,那边有一条美食街,招牌上全是各种龙虾的宣传画,我们选择了其中的一家龙虾店,一下车,龙虾的辣香味扑鼻而来,那时,我的口水滴溜溜地滚到地上。经过一会儿的时间,一盆清水龙虾就上来了,哦,原来清水龙虾就是没有放辣椒的龙虾,听那里的人说, 清水龙虾是经过近一个小时烧制而成的,所以,口味非常的鲜美。吃了几个,果然不出所料,特别的好吃,这样好吃的龙虾我怎么能放过呢?不一会儿,桌上龙虾壳已经堆积如山。接着又上来了一盆红烧的龙虾, 红烧的龙虾比清水龙虾辣多了。可我这个人平时特别喜欢吃辣,不管三七二十一,抓起龙虾就开始剥起来,短短一会儿工夫, 龙虾壳已经装满了一个垃圾桶, 而我的脸上和嘴上也是通红的,真好吃,名不虚传,有机会我还会来品尝。
-----痩西湖
下午,我们又冒雨赶往扬州的痩西湖。
这里真是一副美的风景画; 湖水碧波荡漾,波光粼粼。湖上不时有几条游船来来往往的穿梭着。湖中几条鲤鱼在水中嬉戏,溅出一朵朵亮晶晶的水花。“作出”了一圈圈的圆晕。湖边栽上了桃树,而且是每三棵树一枝柳,这正是唐代诗人李白在春天赏花时所描写的“花红柳绿”。
我们来到二十四桥。它高24米,有24个台阶、24根柱子。柱身是白色的,有诗为证:“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笛”。
我们还看到了“五亭桥”。它有十五个桥洞,据说当中秋节的夜晚,一轮圆月挂在天空时,每个桥洞都能映出一个圆圆的月亮。这就是一首诗中所描述的“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痩西湖还有许多风景秀丽的景点,如白塔、晴云、望春楼、大明寺等。水中有座座亭台楼阁、水面座座古老小桥、水中条条鱼儿、岸上花红柳绿,好一幅国画长卷。
景色秀丽的扬州真令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