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有狮子座流星雨,我早就知道了,我也满心欢喜地期待着,我为我即将看到这美丽的奇观而雀跃不已。
这次的流星雨,是凌晨两点左右出现,为时1小时,为了不让自己睡过头,我索性放弃今晚一半的睡眠,冲上五大杯咖啡,坐守在窗台边,等候着流星的出现。晚上1点,整个大院里早已是杳无声息了,我独自坐在阳台上,一边喝咖啡驱走困神,一边仰望天空。此时,天空中的明月已经消失了,整个天幕缀满了宝石般明亮的繁星,但他们依然是如此安静,悠闲的眨着眼睛,丝毫没有要划落下凡的意思,其实,我已经有些怀疑了,也许是从没想过流星会出现的缘故,我真害怕流星又变了主意,不会出现。忽然,一道圆弧状的亮光打破了天幕的宁静,我的心一下悬了起来,血液也凝固了,那是什么?我不能确信,因为那实在太快了,还来不及。
“嗖”,又一道,我从座位上站起来。明亮,圆弧,转瞬即逝……是流星,流星,我激动万分,快呀,再多点儿。我心里想,我要再看清一点儿,又过了几分钟,天幕像有了生机,原本安逸的一颗星,忽然就划落了,尾部略带蓝光,从这边一直滑到另一边,快的令人难以置信,令人既感叹又哀息。感叹着美丽的瞬间,又哀息这瞬间的美丽,就在这不断的瞬间内,我有幸捕捉了二十多个美丽的影子,虽然我有些不满意,还贪心的想看到更多,但我想,我已经是天下最幸运的人了。流星雨虽然没下成,但流星雨前的预报也够壮观了。其实,流星可算是天下美景之一,但它的美却是短暂的。我相信每一个人都不愿让自己成为瞬间美丽的牺牲品,因为那样毕竟空虚而又不真实。人们喜欢把自己美好的愿望许在流星划过的一瞬间,希望有一天能美梦成真,但梦终究是梦,而真却在生活中,只有付出努力,才能将美好永存下来。
我终于看到了流星雨,这场难忘的流星雨让我震撼,我想我永远都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