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以树为话题的作文范本
为曾经收到的请柬踌躇,为没有时间和地址犹豫。躲过雨,错过风,赴约成了心病。
那张莫名其妙的请柬,似倏然划过的短笛,身前身后,各有一场局。邀约的不知何人,赴约的却是自己。
那麽多的激动如雨,那麽多的彭拜如潮,却不知什么时候停了、退了,该是赴约的时候,却迈不动步履。
故人如片片落花,寂寞对着欢喜,长久地坐在往事的树下,悄悄地发霉,静静地离去。
曾经的绿,在杯中吐蕊,一轮轮。一簇簇,次第开启。那些五颜六色的絮语,随浆荡开涟漪。经年之后,依然是夜的温暖,风的绵柔,水的静谧。
不知何时何故,心经不再飘舞,绿茵漫堤,冉冉徐徐,化作静水深流,睡在心底。心湖,幽深,彻骨,一抹飞鸿,于俯仰之间,驮起两翅清凉,一声叹息。
时间排列着额头的纹路,丈量着两岸的距离,揣测着心湖的深度。许多的改变,是命运的悄然调整,是秩序的潜心设计。力所能及,当为可为;力所不及,不为不可为。人无咎。
自然之间,相互皆缘。浅浅淡淡者,茶缘;深深浓浓者,亲缘;是是非非者,情缘。缘起,是昨日的风;缘灭,是今天的云。风云安然,人缘安好。
当年结绳的人,如今各握半条绳索,在或明或暗的是非中,审视从前的牵手;在或短或长的间隙里,寻找未来的自己。哦,发出请柬的,原来是未来的自己,请柬里有一轮红日,在黎明的河边,暖暖地等着自己。 高中以树为话题的作文2
我家二楼客厅的窗户没有安窗帘,但躺在二楼的单人床上往窗外望去,却看不到天空。原因是窗外数遍一片树林的绿叶俨然远望的绿色屏障,有遮天蔽日之感,又好似天然的窗帘,让我经常沾沾自喜,因为这是一幅既没有花钱,且一年四季变化多端的七彩帘图。
春天,万物苏醒。因为窗外的林是杨树,所以,她便早于其它的树种,积极地吐出嫩绿的叶头,用不了几天,便翠绿翠绿的叶挂满树梢。散发着春的清香,告知人们春的到来。到了夏季,碧绿的树叶浓密无间,每天拂晓无数的麻雀叽叽喳喳,让你从睡梦中早早的醒来。炎热的夏季,这片树林又是人们理想的乘凉之处,在有微风的浓荫下拉家常,又是那么惬意。足使人们心旷神怡。
随着时间的推移,再看窗外,墨绿的树叶间偶尔有些泛黄的叶子出现,暗示着求的到来,窗外从早到晚不停地响起农用三轮车的马达声,人们开始忙碌了,收获着一年的辛劳。
一场西北风如期到来,坐在二楼写字台前,看见那些满窗绿的幔变成橘黄色,而那树干以上的树梢却使劲的倒向东方,好似拉紧的弓,随着一股大风,树上的落叶犹如千军万马奔向地面,又被风席卷而过,似有一泻千里之感。
直到刮得树上没有了树叶,只剩下光溜溜的数值,一直到来年的春,只有这段时间,我便能在小憩的单人床上,从那没有树叶的树枝间看见那久别依稀的天空。 高中以树为话题的作文3
夕阳老去,西风渐紧。
望着窗外渐暗的天,眼前的这棵树在风中瑟瑟而动,枝上的树叶也迎着风儿的低声呼唤簌簌而落。凄凉的天色下,这树显得越发的孤独、无助。
院落里堆着一片片落叶,像一个个沉睡的精灵,也像一只只耳朵,俯身聆听大地最深处的声音。风与空气亲密地低语,时不时地掠过,撩拨起一片片落叶。那叶子突然间失去了归宿,惊慌、彷徨地打着旋儿,急切地想扑向大地。轻盈地舞动,成就着归心似箭般灵动的美。土地就是落叶的家,也许落叶想远走他乡,随处沦落。但一番漂泊之后,累了、倦了,没有力气再去看人世繁华。花红柳绿了,于是,落叶归根。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树叶终究是懂得感恩的,殊不知所有挣扎之后,树叶依旧回归土地,成为铺在平地上的落叶,渐渐地深入泥土让身躯腐烂,化作春泥,等待下一个花季的盛开。
唯那片树叶依旧依附在树上,风假装安静的吻过,却是有意的在欺凌这树叶。这是最后一片树叶了。它与风顽强的斗争着。它就是欧·亨利笔下那最后的常青藤叶,在秋风中摇曳着,他载着诗人那摇摇欲坠的希望。秋风依然安静的吹过,掩盖着一切的喧嚣,最后一片树叶奋力挣扎着。然而,季节的舞蹈,潜藏着某种不可改变的力量,最后一片树叶决绝的如枯叶蝶似的坠落。树只剩下光秃秃的躯干,这叶子带着树最后的希望一起坠落了。树枯了。大地也归拢了怀抱,专心未来年蓄积养料。
最后一抹残阳被吞噬在沉寂的夜空中。风还是安静的吹过,却凌乱了这个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