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六年级的暑假我来到了位于浙江省的佛祖圣地——普陀,欣赏了慈眉善目的菩萨,观赏了一望无际的大海,看见了许多穿戴整齐的和尚、尼姑。
普陀山四周环海要坐船才能过去岛上。我们从杭州吴山广场出发,坐大巴3个多小时到了朱家尖码头,有坐船到普陀山码头。接着,往酒店走去。这既然是座岛屿肯定就有很多海滩,像百步沙、千步沙自然是游客云集的场所。像普济寺旁边的百步沙,从下午3点开始人们就聚集在这里直到大海退潮。我也下去闯荡了一番,感受了海的味道——咸。虽然是大海,看着却像黄河,在里面游泳肯定是啥都看不见,并且呛一口盐。浪却很有意思:在深处,是把你烘托得高一点罢了;不过在岸边,就感觉有一个食人野兽拿你当回力标玩,把你推过去,在和沙一起拉到海里。这种感觉很好玩,不过要等3点以后,要不然会晒爆皮哦!
第二天早上,妈妈早上4点准时叫我起来去看日出,那时候天都没亮,甚至连路灯都没亮。我们小心翼翼的一级一级的上台阶,来到最佳观日出的地方,已经有两个人在等了。我也在等,发现天上的星星有好多好多,在城市里都看不见这么多星星,有启明星、北斗七星……不久再看海岸线,有一缕白色的线条在海岸线上。渐渐的,渐渐的海天交界处白光向上,有赤橙黄绿青蓝紫彩虹色彩,美丽极了。不过云雾太多,看不见太阳跳出海平面的瞬间。真是有点可惜,不过看到美丽的星星和日出的前奏已经不错了!
我们还去了很多很多寺庙,有不肯去观音院、紫竹林、普济寺、佛顶山等。最令我难忘的是佛顶山,我们坐缆车上去,然后再顺着台阶走下山去法雨寺。进了佛顶山上的寺庙,看见一块石碑:佛顶顶佛。接着往里走,看见有很多人在磕头拜佛,而且有拜观音的;有拜阿弥陀佛的……我心想:可真有诚意,不过在我下山时看见一个更有诚意的人,她三步一拜,然后再磕头,估计是这么上山的,那一定得累趴下,我心想。走到山下的法雨寺,我已经走不动了,看来下山也不容易啊,更何况上山呢!那里还有好多上100年的老樟树,树根粗的连两个人的胳膊都、围不起来!
这次玩的很好,见识了佛教文化。第二天下午我们就又回杭州去了。普陀山可真是一个佛祖圣地,一个美丽岛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