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里炮台位于厦门东南端海峡突出部,始建于清末光绪二十年公元1894年,是我国东南沿海的战略性海防炮台。
胡里山炮台由世界奇石陈列馆、世界古代战炮馆、世界宝剑陈列馆、古树化石展示区和星球等五个部分组成。
胡里山炮台的镇山之宝分别是世界上最大的古炮王——-克虏伯大炮、世界上最小的小炮——-12世纪葡萄牙炮、世界上最奇怪的石头——-肉石。
一听到这一消息,我的心里就痒痒的,迫不及待的飞奔过去,一看到克虏伯大炮,我就惊呆了!“哇!好大好大的大炮呀!”仿佛就像一头巨鲸虎视眈眈的注视着前方。克虏伯大炮口径280毫米,炮管长11。2米,净重达86吨,仰角可达30°,有效射程19760米,炮弹3000米内可穿透65。8公分的钢板,每分钟可发射1-2发炮弹。克虏伯大炮能打沉一艘航空母舰,那么,世界上最小的葡萄牙炮就能打死一只松鼠。
参观完了克虏伯大炮,我就带大家去世界古代战炮陈列馆看世界上最小的小炮——-12世纪葡萄牙炮吧。
陈列馆里有各种奇异的战炮,比如说只有将军才有的手炮,高级士兵才能用的荷兰大炮。最奇特的是竟重0。18公斤,长度11公分,直径2。4公分,口径0。7公分大的葡萄牙炮,简直就像一只小鸟。你说这小炮能打死人吗?我想这是绝对不可能的,顶多也只能打死一只小松鼠。
宝剑陈列馆里也非常好看,有青龙偃月刀、手叉、三节棍、铁鞭和轩辕夏禹剑……
导游介绍说,如果你没看到肉石的话,就算白来啦。听了导游的话,我顾不上想,就急忙跑去看了。一到那里,我就看到了又瘦又干的猪肉,我想他们干嘛把这么恶心的猪肉放到这里。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肉石,多逼真啊!
好啦,时间差不多啦,我们下一站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