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山游记
要去缙云是放假前和华在网上半开玩笑说的,回家后很长时间没联系,突然一天收到她的短信问"缙云山还去吗?"想想在家也无聊,回来这么久也休息够了,再加上全国性的停电,重庆尤其严重,家里就是每周四五停,于是爽快的答应了。我叫上了玲、张,她叫了娜、梁,一共六个人就定在了一月三号,集合地点就在重百二店门口。
我和玲坐早上8点的车出发,在路上的时候遇到了梁。由于坐车很顺利,9点过我们就到了北碚了,时间还早,我们就在街上乱逛,梁在北碚上学,他便最熟,带我们去逛了几个地方,却是我和玲飞快的走在前面,他在后面跟着,他笑说"你们是在逛街还是在竞走啊?"当然了,我们的心思根本不在逛街而是希望他们快点到呀。过了一会儿,张到了,看起来多颓废的,原来是昨晚熬夜打游戏到凌晨。他话最多,他一来我们便不闷了,又等了一会儿华和娜也到了,大家寒暄了一阵子,我最不愿听到的一句话便是"又胖了。"我伤心啊,只得感叹"社会主义好啊!"
还以为华熟路呢,结果她也不知道该往哪儿走,只得分头去问车站售票员、路人还有打电话问朋友。终于知道在哪儿坐车了,走过去却还要等半个小时,娜便带我们去吃了她高中时的每日早餐必备"咚咚包",味道还不错。
车子终于出发了,离开市区以后就感觉一直是上坡,我们到了一个竹楼的地方下车了,美其名曰爬山嘛,怎么能坐车到山顶呢?走了一会儿我们发现了一条小路,是通向一个山坡,坡上密密的树林,路很陡,看起来很艰险。张一下子兴奋了叫我们去爬,他还自告奋勇的前面探路。我们都认为是死路一条,不知道通向哪里,但还是抱着看一看得态度跟他爬了上去。没想到一上去便没有了回头路,坡太陡,根本不可能再走下去,滚下去还差不多,爬得越来越高,往回看都会很眩晕。爬得越来越累,我们也越来越后悔跟张走这条路,笑说要是找不到出路就一人一脚把他踢下去。他对自己的决定却执迷不悟,硬着头皮带着我们向更高的地方爬去。一路上看到几座孤坟,我吓他们说"看吧,这就是上来了下不去的人,死了才被人们发现,就近掩埋。"感觉一阵寒意,我们仔细看起了墓碑上的字,有一座是女儿给父亲立的,年代已经比较久远了。就在我们感到越来越绝望的时候,甚至想到了明天晨报头条"几名大学生游山迷路被困……"多丢脸啊,那还是好的了,要知道在这深山老林,手机连个信号都没有啊,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啊。
柳暗终于花明,我们奇迹般的找到了出口。我们不禁对走出这条路的人钦佩不已,最得意的是张,他终于扬眉吐气了,不住的夸自己英明果断,我们虽然在口上唏嘘他,在心里还是对他的此次带路作了高度肯定,因为走这条路没有经过大门,也就是说我们不用买票了。
又累又饿,我们决定先祭五脏庙补充体力。这个时节是旅游淡季,很多农家乐都大门紧闭。遇到一个老婆婆卖竹筒饭,便先买来充饥,结果发现上当,又难吃又少。继续走看到一座庙,里头供有几尊菩萨,我们几个女生便要进去拜一拜,还颇虔诚,出来的时候男生问我们求的什么,我们大方的说"姻缘啊",他们无语,露出不屑的神情,还装呢,谁都知道他们比我们更想呢。
问了下路人终于找到了一个吃饭的地方,一吃便又后悔没有带干粮上来了。饭是又冷又硬,菜是又少又慢,摆明就是黑店,还吃定我们的样子,我们一边吃一边大声说"这种店,迟早要倒闭。"敲竹杠也只有一次,还指望会有回头客么?
吃过饭,去看了一下射箭,终于还是没有勇气去射,只跟老板瞎掰了几句,便又跑去喂鸽子了,可任凭我怎么召唤鸽子还是不敢前来,倒是华的周围围了一群,争相抢她手里的食物,玲说鸽子是有灵性的,认人,看来华是最面善,最有鸽缘的了。
接下来便向缙云山的主要景点出发了,狮子峰、缙云塔,还有什么殉情崖……爬过长长的石梯,没有数过有多少步,至少也有几百步吧,累得够呛,这时我就想到电视里经常出现的情节,就是受了打击要出家的和尚或尼姑,带着简单的行李,一脸冷漠或哀伤的神情慢慢的一步一步爬着石梯,这里确是一个好的取景处。终于爬上了峰顶,狮子峰原来上面真有一只狮子,只不过是人造的,还涂上了一层金黄色,如此而已,只不过那里却是一个好的观景台,海拔有800多米吧,不算高,却能看到北碚的全景,还有在爬山时需要仰望的参天大树,现在全都在我们的眼底。观景台是一块突出去的岩石,围有铁栏杆,华说眩晕,不敢过去,我其实也恐高的,但我想去崖边站一站肯定能让自己变得超脱一点。可当我走过去倚着栏杆的时候却一点也不害怕,确实是不够高吧,我享受着居高临下的惬意,享受着和煦阳光的洗礼,很舒服。我们都不想动了,便与在这里工作的一位老者聊起天来,我还笑问这里招人不?我来应聘。老者笑了,说我在山上待不了几天的。他说得很对,我现在整个人都很浮躁,静不下来也忍不了寂寞。告别老者我们去爬了缙云塔,只是一座空塔而已,我们上去了10分钟不到就下来了。接着到处看了看就准备下山了。
我们是坐的缆车下山,我和玲一起,车速极慢,路线又长,坐了40分钟左右吧。我和玲在车上漫无边际的乱扯,想到缆车失事掉下去的情景,玲说以后再也不坐缆车了,她害怕。我说所有的害怕还不是因为怕死,她说不是,是怕疼。
下了缆车我们是走着回的北碚,已经是5点过了,我们很快便分道扬镳了,没有依依不舍,尽管不知道何时才又会见面,我想是因为我们都长大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