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家人坐在书房里看书:我、我的母亲,我的父亲和我的爷爷。
父亲是一个讨厌看书的人,要不是我找到了他钟爱的《盗墓笔记》,他是不愿意“浪费”时间过来看书的。父亲最爱看的还是考古方面的记录片。可今天,最终还是被我们说服,参加了有利身心的每日晨读。
早晨的初阳轻轻地洒落在我们的书页上,留下了金色的影子,在书页上跳跃。窗外,鸟儿婉转的歌喉伴随着书页轻轻地翻动声,好像在唱和着!
我们坐在书房的椅子上如饥似渴地读着,随着书中的情景漫步,不时传出母亲因惊异而倒吸凉气的声音,还有爷爷轻微地咳嗽声。
风拂过我们认真读书的一家人,将清晨凉凉的晨风灌进我们的身体,使我们这些沉迷于书中的人惊醒。鸟鸣声响起,好似召唤我们灵魂归来的魔咒。爸爸看了看表:“八点半了,不看了不看了。”说罢随手把书往书桌上一丢,压住了书的一个角。一贯爱书如命的妈妈不高兴了。她横着眼,抿着嘴,虽然她一句话没说,但我还是感觉到了一股低气压,让人在很远都能感觉到,就连阳光也觉得气氛不对劲,偷偷地溜走了。
转身欲离开书房的爸爸被妈妈的冷气压震住了,但他还是嘻嘻一笑,转过头来:“时间不早了,该去吃早饭了,不是说每天看一点吗?”“每天规定的读书时间必须完成”,妈妈用不容置疑的口气说道:“再说了,言传身教可不是一句空话,你得给孩子当好榜样才行!”说罢,她用手指了指被压了一个角的书。爸爸快步走过去,用手捧起书,轻轻抚平书页,在妈妈眼前晃了晃,又重新打开它,走进了书中的世界。初升的太阳斜斜地挂上了天空,鸟儿掠过窗前,此时书房里温馨的气氛谁也不愿破坏!
这份温馨是一家人最开心快乐的,捧着心爱的书,空气中弥漫着安宁和谐,而又充满了书香的气息。抬起头看看认认真真看书的父母,爷爷,心中充满了无限满足:多么温馨的一刻!